芈昱廷自战解说:李钦诚开劫不明智 转换后分胜负

2015年02月04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争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由芈昱廷对阵李钦诚。最终,芈昱廷执白206手中盘屠龙击败李钦诚,获得本次天元赛挑战权。赛后,小芈在现场进行了自战解说。

  图一,芈昱廷执白VS李钦诚。序盘芈昱廷的白棋打入右边腾挪,小芈指出此时李钦诚黑8应当冷静地在右下角补一手,静观白棋的动向。

  图二,损实地。实战中李钦诚选择1位压,芈昱廷顺势2-4位压迫黑棋,进行有效地腾挪,白棋很轻易地便活在右边。小芈表示黑棋这样下实地损了太多。

  图三,李钦诚兵行险招。实战中李钦诚在左下角1位冲断有些不冷静,被白棋在8位断开,黑棋就此陷入苦战。

  图四,不平等的劫争。实战中左下角形成复杂的劫争,但是白棋在外面有劫财。当芈昱廷1位断吃时,李钦诚由于没有劫材已经不敢再应。只好继续左下角扩大劫争,但白3提起以后其实局部还是打劫,而右上角白7与黑8交换已经先手便宜了很多。

  图五,大势已去。左下角当白2扳吃时,李钦诚选择3位解消,白4提顺势吃住局部即可黑子棋筋,几乎相当于右上的拔花是白白赚到的。芈昱廷表示,后边已经不重要了,棋局进行至此胜负已分。 (张祺)

文章关键词: 李钦诚芈昱廷天元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