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棋圣战井山裕太中盘击败山下敬吾 迎来两连胜

2015年01月31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棋圣战井山裕太再胜山下敬吾日本棋圣战井山裕太再胜山下敬吾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9期棋圣战七番棋第二局于30日在青森县八户市的八户公园酒店结束。棋圣井山裕太九段执白228手中盘击败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取得两连胜。

  双方在两周前进行的第一局比赛中经过激烈厮杀,最终井山棋圣执黑幸运的以半目获胜。本局双方换先,由山下挑战者执黑先行。序盘开始双方就围绕棋盘下方展开争夺,黑棋对白棋下方一颗棋子展开攻击,井山棋圣施展出各种手段让白棋成功从黑阵中出逃,使黑棋的攻击落空,此时局面已是白棋稍占上风。优势下,井山棋圣并没打算收手,碰入黑棋右上的无忧角,引燃了双方新一轮的战斗。双方在此下出了一个大雪崩的棋型,白棋吃掉三子获取角地,黑棋则走厚外围,企图对刚才白棋出逃的大龙发起总攻。然而黑棋的攻击终究还是勉强,井山棋圣清楚地将大龙与左上角白棋相连,并且厚实的将中腹薄棋与右上角连上,已是盘面胜负的棋局。最终,双方弈至228手,山下挑战者见贴目困难,便投子认负了。

  局后,山下挑战者总结到:第一天封盘的时候感觉已经相当不好了,希望能振作精神迎接第三局。而井山棋圣则一如既往的谦虚地表示:下到最后才确信形势不错,希望第三局之后的战斗也能下出自己风格的棋。双方的第三局比赛将于2月5、6日在广岛县的尾道市进行,敬请关注。

  (雅琍芙鈴)

文章关键词: 井山裕太山下敬吾棋圣战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