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本选王晨星胜古灵益 罗洗河屠龙谢尔豪

2015年01月26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26日,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选赛在中国棋院打响。王晨星在性别大战中击败古灵益,而三位世界冠军罗洗河、孔杰和朴文垚,结果只有罗洗河屠龙击败谢尔豪晋级,孔杰和朴文垚分别不敌牛雨田和周鹤洋,止步本选赛。

  世界冠军罗洗河与90后小将谢尔豪的对决成为本轮焦点,经过猜先罗洗河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很快在右边展开劫争,谢尔豪稍显勉强,劫争转换后谢尔豪的白棋所得甚微。而落洗河的行棋速度很快,子效占先。谢尔豪在落后下立刻打入上方黑阵,罗洗河通过压迫左边达到了缠绕攻击的效果,又佯装要撑起中腹大模样。谢尔豪顾此失彼,陷入苦战。罗洗河抓住机会对上边的白棋展开猛攻,谢尔豪局部不能做活,一番长考后他选择分断左上,与黑棋大块杀气,结果罗洗河计算精准,最终快一气屠龙成功。罗洗河在中午封盘到来之前便率先晋级本赛。

  76年出生的周鹤洋是本届天元战年龄最大棋手,目前仍跻身等级分前30强,一年多前的威孚房开杯曾战胜过朴文垚,双方战绩大致是4比5。本轮经过猜先周鹤洋执白,朴文垚黑棋在下方尖冲时,白果断跳起反击。黑托角后拐打令白棋十分难受,周鹤洋长考良久,最终无奈粘上,赛后笑说感觉大局上这里还是应该直接提掉。黑左上点三三活角后再夹攻并不便宜,朴文垚认为还是应利用右上劫材在左上开劫,后面的夹想麻对手一下,但感觉成了单官。白成功侵消右下,黑应对不当,待到中腹发力为时已晚,周鹤洋趁机将右上斩断。黑如弃掉转攻右下大龙也难有成算。实战朴文垚试图和右上对杀未果,爽快投子。

  “95后”小将黄云嵩执黑对阵围棋TV“刘老板”刘星,双方开局互挂打散,白右下二间高挂相对少见,显然执白的刘星

  有备而来,黑脱先将左上白孤子包围,随后白托退轻松转身,开局白效率充分。序盘阶段白利用先前积累的厚势快速扩张占领实地并积极打入,进入中盘黑实空严重不足,黑见势对白下方一路进攻追赶展开最后一搏,白从容出逃即将与左边会师,黑强手连发阻断白联络,无奈局部棋形薄弱,有心杀敌无力回天,至白126手尖冲击黑右边弱棋时,无心恋战的黄云嵩停钟认负。

  另一位世界冠军孔杰不敌牛雨田,而性别大战中,王晨星击败古灵益,晋级本赛。

  本选赛赛果:

  周贺玺 胜 范蕴若

  辜梓豪 胜 李铭

  陶欣然 胜 安冬旭

  王泽锦 胜 张涛

  童梦成 负 陈贤

  蔡竞 胜 廖行文

  牛雨田 胜 孔杰

  谢赫 胜 孟泰龄

  陈潇楠 负 彭立尧

  毛睿龙 胜 朱元豪

  孙腾宇 胜 胡耀宇

  朴文垚 负 周鹤洋

  王晨星 胜 古灵益

  刘星 胜 黄云嵩

  罗洗河 胜 谢尔豪

  邬光亚 胜 李喆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天元战王晨星谢赫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