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最强挑战赛第2局 严欢击败陈耀烨将比分扳平

2014年12月22日14: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2局严欢击败陈耀烨第2局严欢击败陈耀烨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4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挑战赛三番棋第2局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打响。严欢执黑击败陈耀烨,将双方比分扳成1-1,两人将在23日10时进行决胜局较量。

  本次挑战赛由上一届国内的星锐赛冠军严欢,向一位世界冠军发起挑战。而本次世界冠军的人选为陈耀烨。在昨天的首局比赛中,执黑棋的陈耀烨顺利先下一城,在三番棋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第2局比赛双方互换黑白,由严欢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弈得不温不火,中盘时陈耀烨在右边的腾挪非常成功,严欢全盘的实地主要集中在下边一块。有句围棋的谚语叫做“一方空不赢棋”,何况黑棋还要承担贴目的负担。此后严欢对侵消下边的白棋发动猛攻,准备对白棋进行屠龙,而陈耀烨的反击也相当强烈,白棋将黑棋棋筋断开,随后双方围绕棋筋展开劫争。白棋以上边黑龙作为劫库,而右边的白龙同时也成了黑棋的劫库。

  最终,陈耀烨感到劫材不足,解消了劫争双方形成转换,但转换的结果是黑棋明显得利,严欢253手中盘获胜,将比分扳成1-1。

  双方之间的第3局比赛将于23日10时进行,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星锐战陈耀烨严欢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