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藩杯王琛爆冷告负 胡煜清白宝祥马天放等6人5连胜

2014年12月19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9日,岳望高速国藩杯第2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湖南岳阳南湖宾馆再战2轮,王琛负于刘秋,胡煜清、白宝祥、马天放等6人5连胜。第6、7轮20日9:00、14:30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本届国藩杯各道场组队参战,上届4强胡煜清、王琛、白宝祥、马天放等也齐聚一堂,冲段少年与业余天王展开强强对话。上午第4轮胡煜清大战许嘉伟,战至最后胡煜清在左边祭出一路立的鬼手,巧妙出棋锁定胜局。

  下午第5轮赵威对阵花畅,中盘交锋赵威抓住对手破绽突然发力,将大龙斩断,一举锁定胜局。王琛对阵湖南怀化人刘秋,双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在棋盘各处展开鏖战,成为本轮最后结束的一局。棋局进行至后半盘,王琛坦言自感形势不错,在处理中腹孤棋时有些随手,还是应该先扳再靠,实战白虽然成功治孤,但伤及左下,被刘秋斩获角部,棋局戛然而止。

  由于强手如云,本地参赛棋友反而少于去年。赛场在岳阳南湖宾馆,地处景区深处风光秀丽,虽然食宿费用为每日200元,但单人成本达到300余元,多出部分实际上是由组委会补贴,为了照顾全国各地选手,一定程度上也对本地棋友参赛人数进行了限制。

  赛场里,一位本地拄拐选手黄韬引人注目,幼时因交通意外不幸失去一条腿后,黄韬苦练游泳,曾参加过全国残运会,目前在当地教棋并跑运输为生,本次比赛取得2场胜利,实力不俗。第5轮黄韬对阵聂葛道场黄子萍,双方火拼官子,引来父老乡亲团团围观。黄韬时间告罄,官子不够精细,最终黄子萍小胜。20日9时国藩杯继续激战第6轮,敬请关注。

  岳望高速国藩杯第2届全国业余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湖南省棋类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体育局、岳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比赛共11轮,09:00、14:30、19:00进行,每方90分钟包干。区分名次顺序:积分、所对对手分、直胜等。冠军奖金4万、亚军2万、季军1万、第4名5千、第5名3千、第6名1千5百、第7-10名各1千、第11-12名各5百元。设最佳老棋手奖(50岁以上)、最佳儿童棋手奖(13岁以下)、最佳女棋手奖各2000元人民币。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胡煜清王琛马天放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NBA小牛交易得隆多 库里34分勇士胜雷霆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