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鸣金收兵 江苏队成为第五支冠军队

2014年12月09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映美杯”2014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广东江门丽宫国际酒店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江苏绿羊温泉队以3.5比1.5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以场分36分荣登联赛冠军宝座。江苏队也成为甲级联赛十年历史中,继北京队、山东队、上海队和天津队之后,第五支获得甲级联赛冠军的队伍。

  今天这场比赛中,场分领先但局分偏低的江苏队要想夺冠必须全力争胜。捷克外援纳瓦拉不辱使命,先手战胜牟科,为本队率先得分。而女将郭琦发挥欠佳,先手不敌雷挺婕。此后,沈阳抓住龚倩云的底线弱点,成功做杀。余瑞源则在一度被动的局面下顽强反击,逼迫秘鲁棋手乔治-科里忙中出错,逆转获胜。确保胜利后,局面稍优的韦奕则立即收兵,与马中涵握手言和。这样,江苏队以3.5比1.5赢得收官战的胜利。他们以22轮比赛16胜4平2负场分36分,首次登上联赛冠军宝座,同时也成为继北京队、山东队、上海队和天津队之后,第五支获得甲级联赛冠军的队伍。

  上届天津南开大学队今天4比1战胜浙江队,以四连胜精彩收官。遗憾的是,尽管他们在最后一站取得全胜,同时赢得了与江苏队的关键对冲战的胜利,但还是没能追上江苏队。最终天津队以15胜5平2负场分35分获得亚军。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将王玥再度发挥深厚的残局功力,经过四个小时的鏖战,击败浙江新秀蓝梓伦。而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凭借稳守反击,力克新科世青赛冠军卢尚磊。女棋手倪诗群延续强势,先手拿下丁亦昕。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则在中局失误一度陷入被动的局面的情况下,顽强逆转战胜12岁的小将朱锦尔。另一场比赛中,马群状态欠佳,输给了浙江队主将丁立人。

  重庆队本轮面对积分垫底已经提前降级的青岛青伟俱乐部队,毫无悬念的以5比0取得完胜,黄茜、谭中怡、周唯奇、王晨和俄罗斯外援莫特廖夫分别战胜了高涵雪、杨滢夏、李文翔、于超杰和周江南。最终重庆队以15胜4平3负场分积35分获得第三名。

  两支老牌劲旅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收官战相遇。上海队技高一筹,以3比2取得胜利。两队分别以场分31分和27分获得第四和第五名。周健超今天在后兵残局中击败了状态欠佳的修德顺。章晓雯则在车兵残局中等到了王珏的失误,全取一分。倪华与余泱漪、居文君和赵雪均战成平手。楼一平输给了王皓。

  另外两场比赛中,广东省南阳里队和河北体彩队3比2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山东格力队和成棋艺学院队。其中广东队的曾重生和李雪怡分别战胜了赵骏和孙方卉,刘畅负于卜祥志。李师龙和刘曼犁分别弈和温阳和肖依依。河北队的女将翟墨和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分别击败李芸杉和李荻。王锐和外援彭肇勤分别弈和刘冠初和任肖伊。万云国则在优势局面下不慎出错,被许翔宇翻盘。

  这样,山东队以场分22分排名第六。浙江队场分20分排名第七。广东队场分18分排名第八。河北队场分17分排名第九。青岛实验初中队场分16分排名第十。已经提前降级的成都棋艺学院队和青岛青伟俱乐部队分别以场分8分和0分排名积分榜最后两位。

  在联赛单项奖的评选中,上海队的居文君和江苏队的沈阳均打满22轮得17分,胜率同为77.3%。居文君凭借直胜关系占优,幸运地获得了联赛最佳女棋手奖。江苏绿羊温泉队的韦奕出场19次12胜7和积15.5分,胜率高达81.6%,获得联赛最佳男棋手奖。

  男女团体成绩方面,重庆、江苏和天津获得女子团体成绩前三名。天津、重庆和北京分获男子团体前三名。

  第22轮比赛完全赛果:

  ★北京北奥队 2:3 上海建桥学院队

  余泱漪 0.5-0.5 倪华

  王皓 1-0 楼一平

  修德顺 0-1 周健超

  赵雪 0.5-0.5 居文君

  王珏 0-1 章晓雯

  ★重庆队 5:0 青岛青伟俱乐部队

  王晨 1-0 于超杰

  莫特廖夫 1-0 周江南

  周唯奇 1-0 李文翔

  黄茜 1-0 高涵雪

  谭中怡 1-0 杨滢夏

  ★河北体彩队 3:2 成都棋艺学院队

  赵宗辕 1-0 李荻

  王锐 0.5-0.5 刘冠初

  万云国 0-1 许翔宇

  彭肇勤 0.5-0.5 任肖伊

  翟墨 1-0 李芸杉

  ★浙江队 1:4 天津南开大学队

  卢尚磊 0-1 马拉霍夫r

  蓝梓伦 0-1 王玥

  丁立人 1-0 马群

  朱锦尔 0-1 霍特纳什维利

  丁亦昕 0-1 倪诗群

  ★山东格力队 2:3 广东省南阳里队

  赵骏 0-1 曾重生

  温阳 0.5-0.5 李师龙

  卜祥志 1-0 刘畅

  肖依依 0.5-0.5 刘曼犁

  孙方卉 0-1 李雪怡

  ★青岛实验初中队 1.5:3.5 江苏绿羊温泉队

  乔治-科里 0-1 余瑞源

  马中涵 0.5-0.5 韦奕

  牟科 0-1 纳瓦拉

  雷挺婕 1-0 郭琦

  龚倩云 0-1 沈阳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国象联赛映美杯江苏队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