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名人赛5轮后4人领跑 80后90后各占半壁江山

2014年11月19日21:24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4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第四轮和第五轮比赛结束后,韦奕、王玥、马群、王皓等4人总积分3分领跑,其中90后棋手和80后棋手各占据半壁江山。

  在昨天进行的前三轮比赛中,90后棋手集体压制了80后棋手,韦奕、马群、余泱漪并驾齐驱,领跑积分榜。今天首先进行的第四轮比赛,马群延续强势,生擒韦奕的皇后,逼迫对手认输,三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然后好景不长,在第五轮比赛中,马群后手对王玥,在开局后黑方获得优势,但此后王玥开始对马群王城进行反击,马群处理不佳,进入残局,黑方判断失误出现了错误的决定,陷入困境,虽然顽强抵抗到了最后,但还是输掉了比赛。

  昨天1负2和状态不佳的王玥今天卷土重来,第四轮和第五轮分别对丁立人和马群,两盘棋都是在落入下风后稳扎稳打,凭借后半盘发力,在残局中逐渐逆转,最终连胜两轮,积分一跃而上跻身积分榜第一集团。

  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奕虽然输掉了第四轮,但却在第五轮中因为对手余泱漪时间紧张出现失误而逆转局面,最终凭借长驱直入的双车控制了整个局面,制造绝杀得子获胜。

  而4连和的王皓在第五轮中获得了意外之喜,在与倪华的均势残局中,因为对手的失误,王皓抓住机会将原本的一盘和棋推向了胜利。凭借第五轮的胜利,王皓同样在积分榜第一集团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5轮过后,丁立人、余泱漪总积分2.5分。倪华2分。卜祥志1分。

  本次比赛执行2014年版国际棋联竞赛规则,采用单循环,共进行7轮快棋赛,用时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名次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取前四名,名次不并列奖金不平分。同分计算小分顺序为:索尼伯恩-伯格、直胜、胜局数、突然死亡法。

  北京时间11月20日将进行本次比赛最后两轮的比赛。在前三届比赛中,冠军都是80后棋手获得,其中王玥获得了2次冠军,倪华获得了1次冠军,而本届比赛,究竟是80后棋手继续保持冠军之位,还是90后棋手将江山改朝换代,明天一切悬念都将揭晓。(刘襄琳)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名人赛王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