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再演古灵益苦手 围甲中信北京2比2主将胜成都

2014年11月09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主将战胜出陈耀烨主将战胜出

  11月9日周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进行第19轮激战,中信北京队在主场国泰饭店迎战成都兴业银行队,陈耀烨主将胜古灵益,柁嘉熹胜马逸超,蔡竞快棋输给党毅飞,钟文靖负毛睿龙,最终北京2比2主将胜成都,主场砍得2分,积24分排名第8,成都队积20分列倒数第2,保级仍需努力。围甲第20轮11月11日周二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两队首回合交锋陈耀烨、钟文靖分别战胜古灵益、毛睿龙,助北京客场3比1击败成都。时隔5个月两队相遇,陈耀烨与钟文靖再战老对手,柁嘉熹对阵马逸超,蔡竞快棋斗党毅飞。本轮之前成都队位列倒数第三,比浙江队仅多1分,北京队虽然排名第8,但领先成都仅3分,理论上仍有保级压力。

  陈耀烨与古灵益十年来屡有交锋,近期几无败绩,包括2010招商银行杯决赛和去年天元战挑战赛。本局古灵益执黑以高中国流开局,陈耀烨点右上角后又打入右下,将黑棋模样打散。当黑对右下施压时,白脱先打吃右上,黑继续冲击右下,双方气合各行棋道,白连续将右上11颗子拔花,黑虽然拦腰斩断右下,但边路漏风,白棋死而不僵仍有打劫的手段。陈耀烨在中央连压数手破掉黑棋模样,随后图穷匕见劫活右下,古灵益无心恋战,此时下午刚刚续弈不久。陈耀烨大致对古灵益取得十连胜。

  接着,柁嘉熹执白击败了马逸超。本局黑围攻白孤棋收效甚微,左下黑二路透点,将角掏空,白大龙暗度陈仓从上方联络。随后白在右上也二路透点还以颜色,黑角全军覆没,对中央大龙却束手无策,爽快投子。

  快棋赛随后结束,蔡竞执黑抢捞实地,中腹孤棋陷入白色包围圈,党毅飞利用攻击筑起铜墙铁壁,将左上黑数子鲸吞,蔡竞顽强治孤未果,转而去吃右上止损,但党毅飞巧妙弃子,锁定胜局。

  最后结束的是钟文靖与毛睿龙一局,毛睿龙白棋在左侧构成中国流,黑挂角后点三三,但随后未能有效侵消,白棋模样效率颇高。待到黑空投天元时,白中央发力,在局部爆发劫争。黑苦于劫材不利,仅在边路获得些许利益。当中央出现破绽时,黑为了强撑目数选择二路打吃,被白当空一断,大块已无法全身而退,钟文靖无奈认负。

  至此,中信北京队主场2比2主将胜成都,赢得关键2分。本轮后北京积24分排名第8,成都队积20分列倒数第2,保级仍需努力。最后一名西安队虽然仅积14分,但理论上仍有保级可能,联赛趋近尾声,生死大战愈演愈烈。

  围甲名次计算依次为场分、局分、主将胜率、各队第1胜率(出场15场以上者)。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第20轮(倒数第3轮)11月11日周二进行,北京客场对阵湖北,成都主场与西安上演保级对冲战,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甲围棋陈耀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