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双人赛俞斌组合夺冠 总教头:双人赛很快乐

2014年11月02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2014商旅杯围棋元老双人赛决赛在杭州棋院开战。最终,俞斌孙光明组合执黑战胜邵震中刘思明组合勇夺本届双人赛冠军,并获得奖金3万元。邵震中刘思明组合收获亚军,获得1万元奖金。

  经过昨日两轮的紧密赛程后,俞斌孙光明组合与邵震中刘思明组合力压群雄跻身决赛,今天因刘思明主任临时有事回京,组委会安排杭州市钱国伟代替刘思明与邵震中搭档。

  下午3点,在国家队领队小华老的宣布下,双人赛决赛正式打响。经过猜先俞斌孙光明组合执黑先行,双方序盘在下方打响战斗,白利用进攻在左边实地顺势而成,中盘黑不甘示弱在掏角空并将白上方分断反攻,随后白中央孤棋因错失做眼机会而被黑一直进攻形势较为被动,白在与右边联络时双方爆发劫争并转换,黑争得宝贵先手在官子阶段占得先机,最终盘面十几目优势胜出,俞斌孙光明组合问鼎本届元老双人赛冠军。 

  赛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讨论,俞斌总结这盘棋孙局长在小地方的基本功比较好,局部短兵相接的地方感觉相对业余棋手来说比较好,中盘阶段黑一度形势不乐观,上方白孤棋处理好的情况下他们后半盘很难下。

  做为三届元老赛的参加者俞斌与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搭档是首次获得冠军,赛后俞斌表示这盘棋内容非常精彩,对方也有很多机会。职业棋手和业余棋手搭档双人赛最重要的是配合默契,特别是业余的一方如何利用一人下一步的特点,掌握行棋的节奏和方向,并适时的打将,这非常关键。双人赛做为一项非正式的比赛,能来参加很高兴,不管拿不拿冠军这都是个快乐的比赛。现在围棋发展竞技固然重要,但是能够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和职业搭档,也是让围棋下的更快乐的一种方式。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 围棋俞斌元老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