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16强战首局王天一金波胜 蒋川洪智不变作和

2014年10月31日1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象棋16强战首局金波获胜象棋16强战首局金波获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2014年第49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16强淘汰战首番棋在江苏常熟裕坤国贸酒店战罢。最终王天一执黑棋夺马多子力克孟辰,王天一先下一城,两番棋占住上风,金波执后手炮卒残棋击败陈栋,亦先取一阵。焦点大战蒋川执红与洪智不变作和,许银川同陶汉明的棋王对决同样中盘不变成和。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男子十六强淘汰战分先两局首番棋,及女子第七轮的较量。男子新科等级分全国第一“外星人”内蒙古队王天一气势如虹,以预赛头名之勇迎战天津队名手孟辰。双方第一局抽签孟辰执红棋先行,他先手布下中炮巡河炮阵,王天一应以屏风马7卒左马外翻。布局双方积极进取,形成互缠的对抗盘面,进入中局,红棋左侧双炮马四个子紧紧压制黑方,王天一右翼压力大,赶忙调动左车提至卒林过来支援。黑方大局观奇好,红一时间难于进取,孟辰决意与王天一一斗高下,红棋七路兵过河加强攻势,对手集结大子攻城,好个王天一,一点不在意,黑方瞄准牵着红的无根车炮,愣是放车炮口去赶马。

  黑方艺高人大胆,红棋开始逐渐要失掉先手,孟辰不甘心撤兵回放,红棋索性放弃掉三路右马,执意在前线猛攻对方。王天一算度高深,黑方抢吃红马,看红棋有何妙招,孟辰也不客气,红驱兵破象,要以车双炮马四子发力,王天一撤马回防,此马复进袭奔槽,红棋前线攻击不成,家里边后院着火。不得已,孟辰只好兑去对手的卧槽马,缓解后翼的危急,两人兑子过后,红车双炮攻势削弱,黑棋净多一大子已然胜势,大优盘面下,王天一步步紧逼,最终68手以车双炮马击败孟辰的车双炮,王天一多子先下一城,明日上午8:30两番棋第二局,其执先手不败即可入围八强,本场后手胜利,王天一也朝着本人个人赛第二冠扎实前进。

  16强淘汰战王天一夺子先取一阵,同场一盘焦点大战、棋王巅峰对决在“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和“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之间展开,这次十六强淘汰战签位排定也非常有意思,三位等级分第一的王者许银川、蒋川、王天一集结于上半区,同时还有陶汉明、洪智两员棋王压阵,上半区可谓非常之热闹。蒋洪一仗第一局蒋川执红棋先行,此役蒋川摆出中炮过河对屏风马左马盘河的激烈阵势,旨在发起强攻,蒋洪各自的位置也确实艰苦,即使通过本场,后面极可能还有王天一许银川在等着。洪智喜好攻杀,他可不是好惹的,黑方后手反客为主,击打红相,要从左翼强攻红方,蒋川左马跃出,右车占住河口,与黑棋形成对峙。当是时,双方各有千秋互有顾忌,最终权衡之下各自不变,于是中盘打和。

  同样中局相互不变的还有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与“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的对局,而更为有意思的是,此役两人也同样是走中炮过河车对屏风马左马盘河。这实在是非常的巧,不过与蒋洪中局互有顾忌不变作和略有出入的是,本场双方斗至中盘,陶汉明时间紧张下一度弈出缓手,许银川迎来战机,可他也时间不多,在匆忙之中错过好棋,这样二人苦战至双车马炮对双车马炮,只得88手打和,赛后陶汉明心有余悸“时间紧走了松点,你那么走我还有点难办”。

  “大力神”北京队金波在预赛最后一仗击败赵玮,从而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1/8决赛他首局执黑棋激战新大师内蒙古队陈栋,陈栋布局中炮过河车冲中兵开局,金波应以屏风马两头蛇。布局双方一度激烈,不过兑掉双车之后,开始较量起马炮残局,马炮棋红方马炮双兵进攻黑方,陈栋破去黑方一士似有机会,不过金波卒子更多,与对手展开互缠。陈栋决定强攻,进攻当中红棋出子有误,两人随后兑去一马,成为炮双兵单缺仕对炮3卒士象全的残棋盘面。如此残局黑方3卒子杀力大,陈栋想小兵破仕相放手一搏,金波吃掉红棋一个兵之后,以炮3卒反戈红棋的炮兵单缺相,红方物质缺损严重无法再斗,最终142手金波致胜拔得头筹。十六进八的其他几场对局悉数战和,厦门队党斐执先手经典和谱速平“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最强新星成都队郑惟桐执红棋战平江苏队程鸣,广东队张学潮先手与河北队赵殿宇的棋局也打和。

  本日同时进行的女子甲组第七轮的比赛当中,一场北京队德比之战,四连冠“超级丹”北京队唐丹执先手战和刘欢,“大姐大”黑龙江队王琳娜后手与云南队党国蕾的棋局也达成和局,赛场明星内蒙古武文慧及成都梁妍婷、浙江唐思楠、浙江吴可欣、火车头韩冰、河北尤颖钦、江苏陈苏怡、河北刘钰、河南潘攀、湖北周熠、江苏董毓男、天津朱书谊、上海董嘉琦、贵州李越川、成都郎祺琪等胜出。女子七轮过后唐丹、王琳娜同积11分继续并驾齐驱,唐思楠、梁妍婷、吴可欣三位小美女好手积10分。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棋蒋川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