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时越遭崔哲瀚复仇 贵州3比1令西安“滴血”

2014年10月31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崔哲瀚击败时越 但全队一分没拿崔哲瀚击败时越 但全队一分没拿

  新浪体育讯 10月31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进行第18轮较量,贵州百灵队主场迎战西安曲江队,主将战时越遭崔哲瀚“复仇”,许嘉阳险胜国宇征,朴文垚快棋击败陶欣然,彭立尧鏖战至最后小胜安冬旭,最终贵州队3比1击败西安,主场全取3分。西安曲江队仍落后倒数第2名5分,保级任重道远。围甲第19轮11月9日进行,贵州对阵广西,西安挑战已提前夺冠的大连队。

  上轮贵州队2比2主将负北京,排名降至第7位。西安队虽然在保级对冲战2比2主将胜,但仍4分之差落后浙江,在积分榜垫底。本轮贵州对阵保级压力沉重的西安,继续祭出“铁主将”、目前领跑主将榜的时越,西安队主将崔哲瀚去年是保级功臣,今年战绩不佳堪堪保本。时越与崔哲瀚的交锋可追溯至08年,三次在LG杯、两次在招商地产杯相遇,围甲四度交锋打成平手,战绩总计大致是时越5胜4负,今年两连胜崔哲瀚,两队上回合交手是在6月14日第7轮,结果时越主将胜崔哲瀚,助贵州客场2比2险胜西安。

  本轮时越执白对阵崔哲瀚,黑棋的高中国流令时越长考良久。当白打入右上时,黑立即反击打入下方,将白封住收获厚势。不过时越二路立下巧妙做活,也令黑棋所得有限。双方轮流长考,上午仅弈42手。

  贵州百灵队主场在亮马桥的贵州百灵北京营销中心,附近高档餐馆偏少。原来贵州队中午就餐常去的大厦一层餐厅、第二选择的另一家餐厅相继关门,贵州队教练邹俊杰笑说,上次去的第三家餐厅,因为路程较远,棋手吃完回来就接近开赛了。本轮贵州队无奈选择日式料理直接送餐到赛场,木盒虽小“五脏俱全”,泡菜拌饭、肉排、寿司、肉卷、沙拉、水果、甜点等应有尽有,分量十足。

  下午续弈,崔哲瀚在右上战斗中弃掉三子穿断白空,选择了转换却并不便宜。白实空领先之际,96手上方五路扳的反击欠妥,黑立即断开反击,在局部爆发劫争,白劫材不利,无奈退让。时越没有选择扳出作战,而是在左上角做活,但白128三三拐是问题手,最终白后手做活损失不小,实空差距已无法弥补。时越投子后立即十分不甘心的将左上角拂去,摆出直接二路跳的做活手段,与崔哲瀚复盘良久。

  铁主将时越遭崔哲瀚“复仇”,但贵州队另外三将集体发力。许嘉阳在一年前的宏达杯星锐战曾负于国宇征,本局双方在右下形成大型变化,国宇征黑棋子力重复,许嘉阳的白棋则走在外围,部分棋手认为此型黑明显不利,但意见似乎并不统一。国宇征赛后用收割摆了一下认为也可行。双方中腹爆发激战,战火蔓延至左上时,白如及时转身收空,似乎形势也不错。实战双方形成间不容发的肉搏战,黑巧妙劫杀白角,令局势又变得漫长。最终双方经过官子大战,国宇征虽然顽强粘劫收后,但仍半目小负。

  快棋赛陶欣然执白在下方靠断,与朴文垚展开激战,黑大龙下方破空后从右路成功连回,就此取得领先。后半盘白虽然劫杀左上,但已无法扭转败势。

  最后结束的一局,彭立尧与安冬旭频频长考。鏖战至下午5点多,彭立尧顽强拼劫,最终笑到最后。此役事关重大,众棋手集体围观,彭立尧为主队拿下关键一役,助贵州3比1战胜西安,主场全取3分。西安队保级形势严峻,主将崔哲瀚孤掌难鸣,遗憾空手而归。

  每轮围甲各队主场常常会安排到外地,赛事相关的各种细节都需要提前想到安排好,西安队教练李云生已开始安排下轮西安队的主场,苦笑说要看本轮成绩,如果下得不好临近降级,下轮上场阵容也会有所不同的。不料排名靠后的浙江、成都、辽宁、北京队纷纷告负,西安队主将告捷却未能得分更显得遗憾,错失赶超良机。李云生掐着邹俊杰肩膀笑说贵州队是落井下石,自己心里在滴血啊。现在西安队仍落后倒数第3名5分,联赛仅剩最后4轮,能否保级还要看他人脸色。赛后李云生忙招呼两队棋手教练一起集体合影留念。

  围甲名次计算依次为场分、局分、主将胜率、各队第1胜率(出场15场以上者)。围甲19轮和20轮11月9日、11日进行,贵州分别对阵广西、重庆,西安分别对阵榜首大连、与成都进行保级对冲战,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甲时越崔哲瀚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