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陈毅杯落幕下届调整用时 有望用新式计时软件

2014年10月27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应氏规则计时软件问世应氏规则计时软件问世

  新浪体育讯 10月26日晚,第11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第4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公开赛颁奖仪式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刚过16岁生日的杨鼎新和马天放分别捧起冠军奖杯。四位棋手轮流发表了赛后感言。本届比赛新式应氏计时软件成为一大亮点。应明皓董事长曾表示,明年倡棋杯改为公开赛,半决赛将移师波士顿哈佛大学,届时有望使用新式计时软件。

  早在5月的倡棋杯开幕式上,应明皓董事长就表示明年倡棋杯将走出国门,半决赛在波士顿哈佛大学举行,以推动围棋国际化的进程;另外明年第12届倡棋杯将改成公开赛,比赛用时有望缩短。不过,原有的应氏计时钟罚点次数及延时时间都是固定的,无法调整。而应明皓董事长与常昊访美期间,曾被问到应氏计时制能否做成软件以便推广。于是,应氏围棋基金会委托新浪、并由西安的赵文先生设计,新一代应氏计时软件闪亮登场,在本次决赛中亮相。其主要特点是可以设置任意罚点和延时,并在棋局结束后统计出每步棋的详细用时。其中,棋钟按钮采用目前主流的2.4G无线通讯技术,具有穿墙触发功能。软件易于安装,也无容量限制之忧,方便在世界各地使用推广。新式应氏计时软件在本届陈毅杯决赛进行了实战测试,有望于明年的倡棋杯中使用。

  在闭幕式上,应明皓董事长表示,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创办30多年,举办了很多赛事,其中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也办了有30多届,见证很多一流高手从中脱颖而出,如常昊、古力、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等。家父创办的应氏杯影响深远。现在倡棋杯及陈毅杯的举办,也受到大家支持,越来越受重视。父亲过世时很多人都问应氏杯是否会中止,当时我就说,只要我在,就一定会继续办。未来也会考虑一个传承的机制。应氏基金会为围棋不遗余力,其中最重要的是教育,所以在倡棋杯举办期间,去参观过很多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本届比赛杨鼎新夺冠,也是历届倡棋杯中最年轻的冠军,其他夺冠棋手大都收获了国际大赛头衔,期待杨鼎新也再接再厉。

  随后,四位棋手登台接受领导嘉宾颁奖。倡棋杯亚军朴文垚向应氏基金会表示感谢,称自己以前最好成绩是四强,这回是头一次打进决赛,可惜还是没能夺冠,也是继理光杯后第二次在决赛输给杨鼎新,希望明年能再来争冠,如果碰到杨鼎新,也希望他能“礼尚往来”。(笑)

  倡棋杯冠军杨鼎新表示,自己上届倡棋杯一开始就输了,本届比赛状态不太好,希望发挥比上届好些,结果赢的几盘棋都很幸运,没想到竟能夺冠,完全是运气好。

  陈毅杯冠军马天放称自己今年成绩不太好,很多时候距离冠军就差0.1%。陈毅杯决赛首局就输了,第三局也靠的是对手失误,获得陈毅杯冠军对自己非常重要。

  陈毅杯亚军胡煜清表示,自己是海南围棋的老朋友了,与陈毅杯也很有缘,四届比赛得到一冠两亚,希望明年能发挥好些,最好能让自己的冠军与亚军次数持平。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倡棋杯陈毅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