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川:卢尚磊棋风鲜明 中国年轻一代依然薄弱

2014年10月22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4年国际象棋世界青年棋锦标赛(U20)于10月19日晚在印度浦那落幕。中国棋手卢尚磊以13轮积10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连续第二年夺得世青赛男子个人冠军。

  去年中国棋手余泱漪成为首位夺得世青赛男子冠军的中国棋手,随即在今年他就代表中国队勇夺奥赛男团冠军并荣膺奥赛最佳男棋手。本届世青赛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137棋手参加男子组比赛,中国队派出韦奕、卢尚磊和白金石3名小将。等级分仅列第13位的卢尚磊并不是夺冠大热门,不过他发挥出色,以7胜6和积10分的不败战绩爆冷夺冠。

  小将韦奕在11轮过后一度暂居首位,不过他最后两轮发挥欠佳,先是负于俄罗斯棋手费多谢耶夫,然后在最后一轮弈和波兰棋手杜达,最终韦奕7胜5和1负积9.5分获得亚军。头号种子费多谢耶夫和杜达同积9.5分,不过他俩小分偏低,分列第三和第四名。白金石4胜9和积8.5分排名第10位,他还收获了一个12局的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女子组比赛中,上届冠军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13轮比赛拿到11分成功卫冕。中国棋手翟墨6胜5和2负积8.5分,获得第五名。

  谈到中国小将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卢尚磊是一位棋风鲜明的棋手,以后在稳定性上还需要继续提高。虽然卢尚磊和韦奕包揽了男子组冠亚军,但是叶江川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男队的后备力量已经非常厚实,相反他认为现在年轻一代在总体上依然比较薄弱,中国国际象棋男队今后要想取得新的突破,还需要更多不同棋风的棋手涌现出来,以不断提高中国国际象棋的厚度。(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 叶江川卢尚磊韦奕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