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邱峻2-1逆转安国铉 中国棋手提前锁定冠军

2014年09月21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21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在贵阳战罢,中国棋手击败韩国的安国铉,以总比分2比1晋级。与前一日零封朴廷桓的柯洁成功在决赛会师,中国提前锁定第27冠。国内第16位世界冠军呼之欲出。

  邱峻82年8月24日生于上海,98年个人赛冠军,04年名人、新人王,07年NEC杯,08年理光杯、倡棋杯,09年三星杯亚军,2010年阿含桐山杯,2011年富士通杯亚军,围甲中国移动上海队主力,目前排名中国第14。本届百灵杯邱峻连克赵晨宇、王昊洋、应一韬、马天放、芈昱廷、睦镇硕、金志锡。

视频-百灵杯半决赛决胜局 邱峻安国铉决一死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韩国安国铉生于92年7月23日,来自张秀英道场,指导老师朴炳奎,09年入段,曾在2011农心杯担任先锋连胜周睿羊、坂井秀至,2012三星杯胜刘昌赫、谢赫、16强赛负古力,2013韩国联赛亚军以北五道队成员,2014年LG杯“复仇”古力晋级本赛,目前排名韩国第18。百灵杯安国铉连胜崔博东、胡跃峰、伊田笃史、申真谞、李康、王檄、江维杰。

  半决赛首局邱峻在劫争乱战中小负安国铉,次局改打持久战,凭借官子功力成功扳平比分。决胜局重新猜先邱峻执白,占角靠近对手一侧,有意打破对手布局意图。当黑在下方夹攻时,白先小尖出头再脱先守角,俞斌看到笑说邱峻意思是,我的地盘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

  安国铉频频长考,选择拐住左下后从右路靠出。邱峻挖了贴出后再冲断,俗而有力的招法颇为令人意外。安国铉扳吃右下角获利颇丰,观战众高手均不太看好邱峻。俞斌称邱峻可能是不愿有薄棋,选择先走厚自身,然后再拼官子。和上一局相似,邱峻对后半盘很有信心。

  白抢占上方拆二,表示左边大场和右下角两点可得其一。黑守左边,白立即动出角部,黑打吃时白径直长出星位一子,强硬招法是大多数人未曾想到的。黑虽然吃掉4颗白子,但白角失而复得,邱峻策略成功,前边另辟蹊径的招法确实有独到之处。俞斌判断,从半个棋盘子力配置来看,白少一颗子但目数不错,下方这个定型白棋可以满意。

  接着白打入左边,黑四路刺时白果断脱先,稳健吃住中腹两子,看来邱峻认为形势不错。安国铉也不紧不慢的对围右侧大空,棋局波澜不惊很快进入官子阶段。从顶镜头可看到邱峻不停的快速点击手指来点目。白左边没有飞封,而是靠了连扳,棋型不佳令俞斌扼腕叹息。不过当黑开劫、白右侧冲时,安国铉意外选择消劫转换。俞斌表示安国铉可能没想到白棋会选择冲这个劫材,一下子有点毛了,担心劫材不利索性消劫。

  邱峻一举冲入黑棋大空,转换得分,胜利的天平逐步倾斜。俞斌反复收官点目,判断邱峻小胜已成定局。此后官子战邱峻重演昨日一幕,愈战愈勇。安国铉本来用时领先近一小时,前面行棋略快,自觉形势已非才开始长考,后面尝试搅局,但为时已晚。

  邱峻逐渐扩大优势,“逆转王”果然名不虚传,弈至208手安国铉无奈认负,邱峻与柯洁成功会师,百灵杯连续两年被中国棋手包揽。

  百灵杯由国际围棋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贵州省体育局承办,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比赛每方2小时40分,5次1分钟读秒,冠军180万、亚军60万、半决赛败者20万。周睿羊3比0胜陈耀烨夺得首届百灵杯。

  第2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

  邱峻(中) 2:1 安国铉(韩)

  柯洁(中) 2:0 朴廷桓(韩)

  百灵杯冠军奖金180万、亚军60万,决赛五番棋时间待定。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百灵杯邱峻安国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