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第12轮 “瘸腿”黑马战平全国冠军

2014年09月12日16: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映美杯”2014年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经过一个半月休战之后,今天在嘉兴展开了下半程的争夺。青岛实验初中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苦战,与老牌劲旅北京队战平,获得了宝贵的1分。从而以两回合一胜一平的战绩历史上第一次战胜了两届全国冠军北京队。

  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青岛实验初中队曾以3:2战胜了名将赵雪缺阵的北京北奥队。本场比赛,赵雪回归,北京队志在复仇。但面对近来风头正劲的雷挺婕,尽管赵雪在开局阶段煞费苦心,选择了一路较冷僻的变例意在考验对手,但雷挺婕对此早有准备,应付自如,很快取得局面的主动权。经过一系列子力调动之后,雷挺婕凭借精彩的战术组合攻破对手城池,为青岛队首开纪录。

  本赛季初登联赛舞台的小将徐志行本场比赛执黑迎战同样青伟俱乐部培养出的“同门师兄”特级大师修德顺,在开局到中局阶段,一直应对得当,局势不落下风。但此后徐志行判断出现失误,低估了对手中心兵推进的威力,导致防线露出破绽,被经验丰富的师兄紧紧抓住,最终连续丢兵,败下阵来。两队另三盘棋均以和棋告终,其中,刚刚获得国际大师称号的马中涵面对上月中国男队夺得奥赛冠军时的第一得分手、奥赛最佳男棋手称号的余泱漪,整盘棋沉着迎战,未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顺利弈和。此外,牟科也不忘教练的嘱托顶住了上几场连败的压力与王一业平稳弈和。美女棋手龚倩云在一度败势的情况下,抓住对手王珏在时间紧张阶段的软着,最终化险为夷,全身而退。这样,两队以2.5:2.5战平,本赛季青岛实验初中队两战北京北奥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本轮比赛过后,青岛实验初中队积9分,联赛排名继续上升,暂时摆脱了降级的危险。

  本轮比赛,青岛青伟俱乐部队面对另一支传统劲旅上海建桥学院队,因实力差距较大,最终以0:5败阵。

  赛后青岛队总教练王青伟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青岛队在保级的紧要关头仍使用徐志行,从而使队伍“缺条腿”的提问,这位棋界著名的黑马教练总结说:在保级的紧要关头继续使用13岁的小将徐志行确实是步险棋,自己也感觉到了压力,但是令人欣喜的是小将的表现中规中矩,起到了锻炼的效果!青伟教练坦言,其实这场比赛最担心的还是牟科,可喜的是他顶住了上一站连败的颓势,出色的完成了保平争胜的目标,上个月刚刚获得国际大师称号的马中涵经过近期的身体训练和调整另人看到了可喜的进步,那么在这一场比赛当中非常老练的战和了强敌余泱漪,对他信心的建立是非常有意义的。两员女将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队伍的凝聚力和士气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有信心完成保级的任务。决不辜负广大棋迷的希望和领导的嘱托。明天我们将迎来另一个强敌山东队,我们将轻装上阵,打出风格和水平。

文章关键词: 国象黑马联赛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