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18轮许银川再胜广东战平湖北 上海力克北京

2014年09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十八轮在各主场战罢。最终两场豪门大战,领头羊广东队做客与湖北队打平,粤鄂军两员主将许银川、汪洋各自建功,上海队凭着谢靖的绝杀一击客场5比3击败北京。成都客胜厦门,内蒙古客胜黑龙江,浙江主胜江苏,山东主胜杭州,广西战平金环。

  象甲联赛十八轮战罢,广东队积39分继续位居第一,领先优势缩小至3分一个胜场,上海36分第二,成都35分第三,北京33分,山东31分,内蒙古、浙江27.5分,湖北26.5分,黑龙江26分,江苏25.5分,金环20.5分,杭州14分,广西11.5分。

  本日进行象甲联赛第十八轮的激战,领头羊“四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做客与“双冠王”湖北武汉光上演一场豪门焦点大战,开赛之后,两队率先结束两盘和局,鄂军主帅“东方电脑”柳大华执黑棋弈和粤军主帅“羊城大帅”吕钦,湖北队李智屏先手战和广东队张学潮。广东队支柱六冠王“许仙”许银川随后执红棋杀败湖北队李雪松,为广东队先拔头筹,两人之局以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左中炮展开,布局红方集结子力于左侧一翼,黑方抢夺红方中兵,双方形成对峙。步入中盘,许银川施展太极强手,于平淡处连灭黑棋几卒,黑方物质力量亏损急于反扑,许银川轻巧的兑车,把局面导入多兵马炮残棋。马炮局双马炮双兵仕相全对双马炮士象全,红棋已属胜势,加之许银川有残棋神器“鬼魅残功”护体,李雪松在劫难逃,顽强抵挡至109手后认负。

  湖北队三盘棋两和一负处于生死绝境,关键时刻,鄂军首席得分手汪洋发力,执先手最后时分力克广东队老牌特大庄玉庭,为湖北队赢得加赛快棋机会。汪庄之战,汪洋以仙人指路布局,庄玉庭直接上左中炮,强硬应对。布局红棋稳持先手,进入中盘,两人形势简化,很快形成车马三兵仕相全对车炮双卒士象全的残棋,这个棋红方多一个过河兵局面占先,但要赢还很难。好个汪洋,不愧是两届象甲射手王,红棋苦苦磨斗171手,终于凭蚕食之功迫使黑棋认输。慢棋湖北广东各胜一局打平,加赛快棋,双方四位最强的棋手正好被抽中对话,结果柳大华与吕钦的快棋再战尽管换了先后手,也是成和,许银川执先同汪洋的最强交锋同样激战成和,最终湖北广东慢快棋均和各取一分半。

  广东队与湖北队大战收平,其他争冠队伍迎来追分的良机。其中两支“双冠王”队伍北京威凯建设队与上海金外滩队遇上,结果做客的上海队,像双方主场交锋时一样,仍旧依靠着新科状元“小司令”谢靖执先取胜金波的绝杀一击,为沪军拿下争冠对冲战关键胜场,御林军则在上海身份栽了两个知名的跟头。此役两队一上来先战和两局,北京队张申宏执先和上海队孙勇征,上海队赵玮执先和北京队王跃飞。

  剩下两局成为两队各自的取分计划,谢靖执先手再度迎来主场时的老对手金波,他深知对手的功底,依旧以中炮开局,这次金波没有象上回那样弃子抢攻,但中炮一个不慎,被红棋连吃双象,黑方防线由此出现问题,谢靖占优之下再谋卒,最终99手车炮双兵仕相全对车炮卒双士致胜。谢靖的胜利,使得北京队落入绝境,御林军最后的依靠“玉面神佛”蒋川面对着万春林的铜墙铁壁,尽管一直占住先手,但苦斗至残棋马双兵单缺相对马卒双士,黑棋马守卒到位,红棋无利可图,是此也宣告北京队主场3比5落败。

  本轮其他场次,一度占住今年联赛积分榜首的潜力股“青年军”成都瀛嘉队在两连败后重拾战鼓,做客出击厦门海翼队,开赛之后,孙浩宇与郑一泓为两队各自取胜一盘,双方决胜的关键在党斐执先与郑惟桐身上,结果两人斗至炮兵单相对双马单缺士,郑惟桐一锤定音,为成都队拿下重要胜场;本赛季招兵买马的升班马内蒙古伊泰队状态逐渐有起色,本轮做客与卫冕冠军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之争,凭着蔚强后手击败陶汉明的绝杀一击,内蒙古队收获三分;赛季不幸裸奔的浙江队显现杀力,赵鑫鑫与程吉俊主场的胜局,帮助该队5比3击退江苏句容茅山队;山东中国重汽队连续取分,成为第五支突破30分的队伍,该队本轮卜凤波与赵金成分别胜出,主场5比3击败杭州环境集团;广西跨世纪队与金环建设队的比赛,广西队张兰天与金环队赵殿宇均不幸在慢快棋上双败,两支队伍也慢快棋打平收场,其中刚刚夺得决战名山太行山站第一名的金环队申鹏慢快棋两盘皆胜。

  象甲18轮赛果: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1.5:1.5 金环建设象棋队

  陈富杰 先和 陆伟韬

  张兰天 后负 申鹏

  才溢 先和 刘明

  黄仕清 后胜 赵殿宇

  加赛快棋:陈富杰先胜赵殿宇,张兰天后负申鹏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0:3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张申宏 先和 孙勇征

  王跃飞 后和 赵玮

  蒋川 先和 万春林

  金波 后负 谢靖

  厦门海翼象棋队 0:3 成都瀛嘉象棋队

  陈泓盛 先和 武俊强

  郑一泓 后胜 李少庚

  党斐 先负 郑惟桐

  谢业枧 后负 孙浩宇

  浙江象棋队 3:0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赵鑫鑫 先胜 徐超

  黄竹风 后负 王斌

  程吉俊 先胜 孙逸阳

  徐崇峰 后和 程鸣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象棋队 1.5:1.5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汪洋 先胜 庄玉庭

  柳大华 后和 吕钦

  李智屏 先和 张学潮

  李雪松 后负 许银川

  加赛快棋:柳大华先和吕钦,汪洋后和许银川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3:0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赵金成 先胜 刘奕达

  孟辰 后和 姚洪新

  谢岿 先负 黄海林

  卜凤波 后胜 刘子健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0:3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郝继超 先和 洪智

  赵国荣 后和 王天一

  陶汉明 先负 蔚强

  聂铁文 后和 宿少峰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甲象棋许银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