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视点:乌克兰动乱影响棋手发挥 裁判来自各行

2014年08月07日21: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乌克兰男女队纷纷负于实力并不太强的队伍,爆出第五轮最大的冷门。男队主将伊万丘克这几轮完全不在状态,出场四轮两负两和,特别是今天一盘波澜不惊的残局中随手走出e4白送一兵,实在令人费解。四台科洛波夫也是在大优局面中一招断送被翻盘。女队穆兹丘克和前世界冠军乌什尼娜同样发挥失常,双双负于等级分低出两百多分的对手,令人大跌眼镜。

  可见国家的安定繁荣,对于运动员是多么重要。可想而知,家乡战乱,亲朋流离失所,怎会不影响棋手表现呢?

  奥赛传统之一:百慕大派队

  经过五轮激战,比赛即将迎来第一个休息天,晚上一起疯狂一下!DJ、音乐、灯光、艺术家、鸡尾酒和一个大舞池是百慕大派队的标配。据说这一活动始于1980年在马耳他奥赛,是一群热情奔放的参赛者们自发组织的,开始只有很少的人挤在楼梯间里,如今已经被大家热捧,成为奥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不乏棋界情侣在此相识。

  中国队鲜少参加此类活动,为了更好地投入下阶段比赛,大部分人选择在酒店休息,也有小部分队员在领队李文良组织下选择去爬山。爬山真是个好主意,因为特罗姆瑟的山水实在太吸引人。

  裁判来自各行各业,家庭医生帮忙急救

  奥赛赛场里汇聚着来自180多个国家的两千多位棋手、教练、官员和裁判,很难想象其它什么情况下可以同时近距离观察这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

  这么多天与各国裁判接触、聊天,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与其它比赛的裁判不同,奥赛的裁判大多有自己的工作,兼职做与棋相关的事情。周围比较熟悉的有分析师、工程师、老师和白领等等五花八门的行业,曾有冲动想要统计一下奥赛裁判的最酷职业。

  我的室友是来自肯尼亚一位和我同龄的女孩子,她的经历是那么不同寻常。十几年前父母相继去世之后,她担起了一家之主的担子,赚钱供姐姐妹妹上学,独自一个照顾姐姐的女儿十余年。我是那么佩服她的坚强,乐观和特殊经历带给她的独特气质。可是就在昨晚大巴抵达酒店时,她忽然严重呼吸困难,头晕目眩瘫在马路边..。.

  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酒店经理和一位来自欧洲,主业家庭医生的裁判来帮忙照看我的室友,好消息是现在她已经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经过这件事我们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好吧,最酷职业,我投给家庭医生!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奥赛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