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走进韶关丽宫 灵山秀水中体悟棋道

2014年07月26日17: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27日,2014年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团体)暨“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广东大峡谷站)在韶关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精彩开战。泡瑶浴、唱瑶歌、跳瑶舞、饮米酒、长桌宴、篝火晚会……在紧张的比赛之余,韶关丽宫将给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世界冠军许昱华以及80多位国象棋手献上一场瑶族民俗风情盛宴。

  灵山秀水:体悟棋道与自然之道的相通相融

  说起下棋,环境不可不讲,松林走子,竹院敲棋,乃是“手谈”的理想场所。广东大峡谷和韶关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所在地韶关市乳源县,是著名的“世界过山瑶之乡”, 这里是广东罕有的一片神圣处女地,森林覆盖率85%以上,拥有天赐10万余个/立方厘米负氧离子的优质空气,丽宫度假区枕山面水,负阴抱阳,区内修绿竹,点禅石,浸润着浓浓的书香禅意,联赛选择此地作为承办地,与“棋士”修身养性、怡情养德的精神一脉相承,灵秀山水中,更能体悟棋道与自然之道的相通相融。

  千年瑶浴:冷热矿泉醒神解乏

  韶关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被誉为“山地森林温泉佳境,绿色吉祥养生福地”,所处区位交通十分便利,毗邻武广快线车站和京珠高速,是四方客人来韶关旅游的集散地,一小时内即可到达选定的韶关地区任一名胜景点。游客来韶关旅游,可实现日游玩粤北胜景,夜下榻韶关丽宫,尽情享受温泉浴。

  丽宫度假区内深藏的云瑶谷温泉,源自千年喷涌的青岗温泉,附近瑶胞与客家村民千年来都用此泉洗浴。为国象甲联赛棋手特别打造、蕴含夏季养生精髓的“十二生肖吉祥池”,由本地瑶医根据不同生肖的属性特点,萃取十二种不同的草本植物和蔬果精华,配制出不同功效的温泉水,具有安神醒窍、解乏除烦的功效,可以帮助棋手们消除脑力劳动所带来的疲累,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比赛中去。

  此外,度假区内有水上娱乐项目丰富的清凉山泉水世界,山风习习,来自深山的纯天然山泉水和地下喷涌而来的冷矿泉,在这炎炎夏日里,让棋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享受别样的轻松和清凉,迪拜疯狂河道、山谷夏威夷海滩、梦幻水屋等水上游乐设施,更是让棋手们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

  长桌宴,瑶味瑶韵瑶山情

  丽宫长桌宴也给棋手们带来了全新的美食体验。

  长桌宴是瑶族的古老习俗,是瑶家人民欢庆丰收、欢迎远方来客的特殊仪式,宴席食材由原生态的农产品组成,品种有数十种之多,如瑶家烟肉炒石韭、石头猪头皮、糯米糍粑等。韶关丽宫国际旅游度假区经过精心培育,把它开发成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除了食物之外,还有独具瑶族风情的瑶歌、瑶舞、瑶绣等展示,既有物质需求,又有精神享受。

  丽宫长桌宴继承和发扬了乳源长桌宴的文化特色,集瑶家特色美食、精彩绝伦的瑶族文艺表演为一体,并融入瑶族语言文字、打糍粑、喝瑶胞酒等现场参与性活动。每道美食都融入了浓郁的瑶家风味,每个细节都注入了地道的瑶家风情,为棋手们呈现了瑶族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神话瑶族,“过山瑶”大型史诗舞台剧

  古老的瑶族传说,多彩多姿的现代瑶族生活,酝酿出了别具风情的舞台剧《神话瑶族》,韶关丽宫推出该节目后,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神话瑶族》舞台剧分为“瑶曳生姿”、“盘王显圣”、“九贞飞天”三个重要篇章。第一幕“摇曳生姿”以瑶族风情为主线,将瑶族长鼓融入舞蹈中,艺术再现了瑶族人开拓进取、创造美好生活的情境,整体舞蹈编排唯美大气,在美轮美奂中展现瑶族的小布衣、反刺绣等民俗元素。第二幕“盘王显圣”运用舞蹈和川剧变脸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地反映了瑶民把盘王当作本民族的始祖来崇拜供奉的原始信仰,艺术再加工地把盘王凤凰盘涅重生的神话故事传神的演绎给各位观众。第三幕“九贞飞天”演绎的是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首次把当地九贞姑娘和小龙王的传说搬上舞台,其中更是揉合了舞蹈和杂技等艺术形式,风格的变换,让剧情节奏突然加强,让棋手们在惊叹中感受民族艺术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 国象联赛广东大峡谷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