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9轮广东绝杀湖北扩大领先 黑龙江胜内蒙古

2014年07月23日18: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九轮在各主场战罢。最终一场豪门大战,领头羊广东队新星张学潮[微博]执先残局马炮巧捉对手李雪松[微博]单马士象全死马,广东5比3险胜湖北,以九战积21.5分持续领跑,优势扩大。此前紧随广东的厦门与北京分别在客场败于成都、上海。金环取胜广西,杭州不敌山东,江苏加赛平浙江,黑龙江加赛胜内蒙古。

  象甲联赛战罢九轮,积分榜上广东队积21.5分居首,厦门、成都、北京18分,上海17分,江苏15.5分,湖北13.5分,山东12.5分,浙江11.5分,内蒙古10.5分,黑龙江10分,金环9分,广西8.5分,杭州5.5分,联赛第十轮7月30日各主场进行。

  本日展开象甲第9轮的角逐,领头羊“四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坐镇主场与“双冠王”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上演一场豪门火拼战,两支队伍的交锋率先结束三盘和局,庄玉庭[微博]执先战和汪洋,“许仙”许银川[微博]后手战平“东方电脑”柳大华,许国义后手战和李智屏。双方的胜负关键系在最后一盘张学潮执先对阵李雪松身上,两人之战以中炮对屏风马展开,布局二人很快兑去一车,局势进入纠缠。中盘红棋趁兑子之机三路兵在炮火的掩护下巧妙渡河占得优势,而后双方大斗马炮残局,张学潮发挥南粤一派残棋细腻高深的特点,一手马炮配合串打黑棋双马,成功谋得对手一大子。此后两人残局战成马炮单缺相对单马士象全,此时张学潮又演绎捉死马好戏,李雪松两马净墨,盘上无子可行只好179手投子认负,张学潮马炮棋获胜,帮助广东队主场绝杀湖北队,此役胜出,粤军也得以稳坐积分榜首。

  联赛队伍里最具发展潜力的青年军成都瀛嘉队最近六轮均保持不败,此轮成都队主场迎来强力升班马厦门海翼队,厦门队之前同样表现出色,排在积分榜的次席。两队的交战很快插出火花,“二郑”郑一泓执红棋与郑惟桐[微博]一仗,郑惟桐构思奇特,右侧底马不顾,凭车双炮马过河卒四大子之势猛攻红方,郑一泓后防告急,无暇吃马全力防守,郑惟桐加强进攻,一马跃卧槽封锁红车视线,红棋底线漏风大势已去,郑惟桐夺走红一马再几子持续狂攻,郑一泓眼见无力回天58手认负。郑惟桐取胜为川军先拔头筹,武俊强[微博]之后又在与陈鸿盛的一场对杀战役上车双炮三子联攻先取敌将,孙浩宇战和谢业枧,李少庚战和党斐[微博],最终成都队6比2击败厦门队,积分悄悄的来到第一集团。

  两支“双冠王”队伍上海金外滩队与北京威凯建设队展开本轮的第二场豪门焦点战,此役的交锋状况与粤鄂战如出一辙。双方率先战罢三盘和局,“棋天大圣”孙勇征后手战和王跃飞,赵玮后手战和张申宏,万春林执先战平“玉面神佛”蒋川[微博]。最后一盘,新科状元“小司令”谢靖先手取胜金波,为沪军锁定绝杀。谢金之战,两人以中炮直横车对屏风马两头蛇布阵,布局黑方弃子过两卒,谢靖欣然吃马,以多子之势进入中盘激战。中局红棋妙用车炮,借助卡象眼的良机弃回一子连破黑方两象,黑棋城池松动,前线两卒又尽数被灭去,金波形势危急,顽强抵挡之下仍无力回天,谢靖得势不饶人,再斩对手一士,从而车炮攻黑棋车马单士,红一副仕相全,又有对头兵未解决,金波已无办法,73手认输。

  本轮其他比赛,内蒙古伊泰队主场加赛快棋不敌卫冕冠军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新科等级分第一“外星人”王天一[微博]率先后手杀败聂铁文,一度为内蒙古夺得领先,不过“东北虎”赵国荣在与“洪天王”洪智的棋王对话中,执黑棋中盘夺子,最后时刻胜出扳平比分。两队进入快棋战,聂铁文与郝继超分别取胜宿少峰、洪智,黑龙江加赛险胜,渐渐离开降级边缘。金环建设队主场6比2击败广西跨世纪队,赵殿宇与申鹏为金环队连下两城;江苏句容茅山队加赛战平浙江队,两队慢棋四盘均和,快棋程鸣与程吉俊各自建功;山东中国重汽队凭借赵金成的绝杀一击,客场5比3击败杭州环境集团队。

  象甲第9轮赛果:

  金环建设象棋队 3:0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赵殿宇 先胜 张兰天

  申鹏 后胜 黄仕清

  陆伟韬 先和 陈富杰

  刘明 后和 才溢[微博]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3:0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万春林 先和 蒋川

  赵玮 后和 张申宏

  谢靖 先胜 金波

  孙勇征 后和 王跃飞

  成都瀛嘉象棋队 3:0 厦门海翼象棋队

  武俊强 先胜 陈泓盛

  李少庚 后和 党斐

  孙浩宇 先和 谢业枧

  郑惟桐 后胜 郑一泓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1.5:1.5 浙江象棋队

  程鸣 先和 赵鑫鑫

  朱晓虎 后和 程吉俊

  徐超[微博] 先和 黄竹风

  王斌 后和 徐崇峰

  加赛快棋:程鸣先胜黄竹风,徐超后负程吉俊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3:0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象棋队

  庄玉庭 先和 汪洋

  许银川 后和 柳大华

  张学潮 先胜 李雪松

  许国义 后和 李智屏

  杭州环境集团象棋队 0:3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潘振波 先和 卜凤波

  黄海林[微博] 后和 李翰林

  刘子健 先和 孟辰

  姚洪新 后负 赵金成

  内蒙古伊泰象棋队 1:2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宿少峰 先和 郝继超

  王天一 后胜 聂铁文

  洪智 先负 赵国荣

  蔚强 后和 陶汉明

  加赛快棋:宿少峰先负聂铁文,洪智后负郝继超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象甲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