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16强战解签:陈朴夙敌之战 梦主播身处下风

2014年07月23日10: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梦主播抽中金太子梦主播抽中金太子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将打响,八场对决中有七盘是中韩棋手之间的强强对抗,届时由陈耀烨vs朴廷桓领衔的中韩纹枰大战将再次激情上演。

  本届百灵杯7月22日进行的32强战,中韩6盘对抗,韩国取得五胜一负佳绩,瞬间将双方在本届百灵杯上的人数差距几乎拉平,最终中国陈耀烨、孟泰龄、张涛、邱峻、王檄、江维杰、柁嘉熹、柯洁、王垚九名棋手,韩国朴廷桓、金志锡、崔哲瀚、睦镇硕、安国铉、安成浚、陈时暎七员战将进入到16强阵容,经抽签,具体对阵为陈耀烨VS朴廷桓、孟泰龄VS金志锡、张涛VS崔哲瀚、江维杰VS安成浚、柁嘉熹VS陈时暎、邱峻VS睦镇硕、王檄VS安国铉、柯洁VS王垚。

  在16强战七场中韩对抗中,首当其冲的显然是陈耀烨VS朴廷桓一战,这将是影响本届百灵杯争冠大势的一场关键战局。陈耀烨与朴廷桓均是中韩两国围棋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双方已经在各类赛事中交手19局,陈耀烨以11胜8负稍占上风,两人俨然已成继古力与李世石之后的,中韩围棋又一代旗鼓相当的夙敌,此次百灵杯16强战狭路相逢,胜负完全处决于临场状态,这是最值得期待,又最难以预料的一场激战。

  孟泰龄VS金志锡、张涛VS崔哲瀚这两场,显然是中国棋手实力处于下风的格局。因围棋TV而声名更盛的“梦主播”,在32强战展示了不俗的状态,不过面对韩国“皇太子”金志锡,还是会在整体实力上处于下风,希望孟泰龄明晰的棋路和大局,能够对金志锡构成强大的冲击。张涛在棋手中属于那种偶露峥嵘,但持续力不足的类型,面对韩国强敌崔哲瀚,张涛爆冷机会并不是很大。

  江维杰VS安成浚、柁嘉熹VS陈时暎这两场可以看着是中国棋手实力占优的战局。江维杰做为中国第一位90后世界冠军,近两年在国际国内棋战中陷入停滞状态,不过江维杰在32强战中击败强力新锐杨鼎新,还是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和逐步在复苏中的好状态,面对战胜周睿羊而晋级的安成浚,江维杰有更大的机会拿下对手。柁嘉熹状态相对稳定,是令人放心的年轻棋手之一,对阵陈时暎当可顺利过关。

  邱峻VS睦镇硕、王檄VS安国铉是两场现在已经不多见了的中韩80棋手之间的对决,从纸面上看也是五五开的格局,他们之间在新时代里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柯洁VS王垚。希望还是小将柯洁继续连胜的结果吧。

  从本届百灵杯16强战七场中韩对抗的整体局势看,中韩各有优势点,又有胜负难料的均衡对决;从士气上看,韩国围棋在世界棋战中的气势正在复苏。而32强战韩国的大胜,也会让中国棋手打起十二分精神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因此,此次百灵杯16强战中韩大对决,将不会产生差距较大的一边倒局面,中韩均衡而胶着的对抗格局又将会重现世界棋战赛场。

  (追魂)

文章关键词: 百灵杯陈耀烨朴廷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