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圣战挑战赛井山裕太中盘胜河野临 1-1暂成平手

2014年07月21日00: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39期碁圣战第二局于20日在石川县金泽市结束。最终,碁圣井山裕太九段执黑151手中盘击败挑战者河野临九段,将总比分扳为1-1。

  这局之前,对局双方总共交手27次,井山碁圣18胜9负占优明显的优势。双方开局便在左上角形成一个互吃两子的定式,幽玄解说的苏耀国八段判断说黑棋吃两子的效率更高,因此感觉黑棋稍好。随后白棋在左边张开模样,黑棋则在下方形成势力。可是还未等黑棋将下边势力封口,河野挑战者变深深打入进去,一通腾挪之后竟然先手活出,破掉黑棋大空,并回到左边加补一手,将模样实地化,此时白棋形势已占上风。之后河野挑战者如法炮制,深深的打入上方黑阵,期望彻底洗掉黑空。只是与此前一战不同,这一次白棋选点过深招致了苦战,井山碁圣强行将打入的白棋全部封进去,要求全歼。经过激战,最终双方在右上角形成黑棋有利的缓一气劫,这与白棋被净杀的效果几乎相同。至此,河野挑战者也只能黯然投子认输。

  双方的第三局比赛将于8月11日在新泻县长冈市进行,敬请关注。

  (雅琍芙鈴)

文章关键词: 碁圣战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