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均:流鼻血是体质问题 平时有空就去北京训练

2014年07月17日17: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王元均:流鼻血是体质问题平时有空就去北京训练 (点击观看王元均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落幕,18岁的中华台北棋手王元均面对来自大陆的三位年轻世界冠军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但纵观对局进程,王元均确实竭尽全力,失利主要原因是实力有差距。赛后,王元均接受了新浪的采访。

  新浪:第3局赛后你突然流鼻血,而且流了很多,当时是什么情况?

  王元均:我体质有点干,容易流鼻血,在北京训练的时候因为天气更干燥,几乎每天都流鼻血。

  新浪:这次比赛你面对三位大陆棋手,会不会有很大压力?

  王元均:没有什么压力,两盘棋输的都很可惜,包括最后一盘以及对柁老的那盘。本来实力上就有一点差距,不过跟我下他们的压力更大,下起来的棋有些复杂。

  新浪:平时训练网棋为主吗?

  王元均:对,网棋为主,但有空时候我就会去北京训练,芈昱廷的爸爸帮我安排和国少队、国青队的棋手训练。

  新浪:你怎么看现在台湾围棋的实力?

  王元均:最近几年台湾围棋处在上升期,今年台湾的比赛下得很辛苦(编者注:2013年王元均拿了台湾三项赛事冠军,与萧正浩一起包揽了所有赛事冠军,今年台湾目前产生的三项冠军被三位不同的棋手拿到,王元均只有棋王和棋圣两个待卫冕头衔,暂时没有其他冠军),感觉整体斗志都非常旺。也许看我这么年轻去年就拿了几个冠军,大家特别想把我干掉。

  新浪:现在下棋压力更大还是快乐更大?

  王元均:一半一半,本身我就特别喜欢下棋,只有喜欢才能走到这步。

  新浪:你妈妈一直很关心你下棋,有什么跟她说的吗?

  王元均:妈妈对我的下棋付出很多,非常感谢她。

  (文玄)

文章关键词: 王元均围棋台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