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邀请赛第2轮战罢 马晓春率队扳平刘小光队

2014年07月16日17: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国围棋名人厦门邀请赛第2轮比赛在厦门金门湾大酒店战罢。马晓春击败刘小光,他所在队中的檀啸和陈耀烨分别击败常昊和邱峻,而对方仅有江维杰一人取胜。本轮比赛马晓春队最终以3比1击败对手,两轮比赛过后两队各胜一场,积分均为4分。

  在此前的首轮比赛中,马晓春击败了刘小光,但他所在的队伍却以1比3落败。

  本轮比赛马晓春与刘小光互换黑白,刘小光执黑先行。序盘时刘小光在左下角落后手,上边两块黑棋被白棋分开,都很薄弱,刘小光虽然实地领先,但这两块孤棋的存在明显掣肘他后半盘的发挥,虽然此后黑棋在左边割下4子,但右上方巨龙不幸被白棋鲸吞,形势一泻千里。行至208手,刘小光中盘认负。

  至此,马晓春赢得了本次比赛中对刘小光的两连胜,而他所在的队伍今天也报了之前一轮的一箭之仇。陈耀烨与邱峻的较量中两人从序盘战斗至终局,执白的陈耀烨最终将黑棋中腹的巨龙鲸吞,取得大胜。

  檀啸与常昊的对决中,执黑的檀啸序盘通过转换吃掉右上角白5子,明显获利。后面常昊虽然苦苦追赶,仍未能扳回败局。

  江维杰在首轮比赛中击败陈耀烨,在今天的第2轮比赛中又屠龙击败周鹤洋,成为刘小光阵中最稳当的得分手。

  最终,本轮马晓春的队伍以一个同样的3比1回敬了对手,双方目前各胜一轮,胜负的悬念将留到17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马晓春刘小光名人邀请赛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