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主动请缨被采访 与刘适兰搭档自封女双冠军

2014年07月06日21: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谢军刘适兰组合接受采访谢军刘适兰组合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外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揭幕战的比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战罢。首轮谢军、刘适兰这对赛场上唯一的女子组合执黑不敌诸宸、塞拉万组合。赛后国象前女子世界冠军谢军主动向记者请缨要求“被采访”,并开玩笑质问记者:“你们为什么不采访我们?趁我们才输了一盘,以后再输多了,你们就没机会了。”

  和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明星混双赛更具有娱乐性,胜负先放一边,棋手们都很珍惜这次难得再次相聚在一起切磋和交流的机会。首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刘适兰、谢军姐妹俩的心情。赛后谢军就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我能跟刘适兰大姐姐一起搭档,我感到非常幸运。刘适兰是我国乃至亚洲第一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我学棋的时候,就以姐姐为榜样。应该说我们代表了中国不同时代的棋手。当然这次比赛的水平很高,我们现在也已经不是一线的棋手了,所以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赛。”

  随后刘适兰接过话筒,她表示:“这次我非常有幸跟谢军搭档,当然也拖了她的后腿。我退役的最早,退役之后就很少下棋了,我的水平,比她们差了很多。这次跟谢军搭档,我们在赛前交流了很多,我感觉谢军对棋还是非常执着和认真的,她的很多精神都值得我学习。”

  听完姐姐这番话后,谢军幽默的授予姐妹花组合女双第一名的头衔,她说:“不管这次比赛结果怎么样,他们都是混双,我俩是女双,我们女双肯定是第一名了!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还和刘姐姐配合,取得更多一点进步吧。”

  (梓沫)

文章关键词: 谢军刘适兰明星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