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窗杯世界队际赛31日开战 谢骏倪张根等出战

2014年05月27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届体育之窗杯队际赛颁奖现场首届体育之窗杯队际赛颁奖现场

  新浪体育讯 5月31日(周六),第二届“体育之窗”杯世界围棋队际赛将在北京工体第二现场主题大厦开战,来自中国、韩国、中华台北的四支队伍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第2届体育之窗杯世界队际赛规程 韩国中华台北参战

  从去年的首届体育之窗杯开始,到不久前的对超联赛,围棋队际赛这种奇特的赛制,已经越发成熟,而且参与者也越来越多。此次比赛邀请到了来自韩国和中华台北的职业棋手和企业家围棋爱好者们,他们将和两支中国的队伍同场竞技,队际赛将真正意义上地走出国门。

  与队超联赛不同,本届体育之窗杯每队允许两位职业棋手上场比赛,而且还有三次换人机会。可想而知,比赛的参与性和多变性将大大提高。职业棋手“杀手锏”的存在让各队间的胜负变数大增,三次换人更是可以让场下的教练有更多的选择和影响棋局进程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体育之窗文化产业集团首席策略官谢骏、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张根、北京燕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工等著名围棋爱好者、支持者这次将代表大陆的企业家们与来自韩国和中华台北的企业家爱好者们一较高下。

  没有亲身下过队际赛的爱好者可能无法想象,队际赛这种赛制的参与感。队际赛的一场比赛,虽然是由十多个人一起完成,但即使是没有上场的替补棋手,也会对棋局的印象无比深刻,各种变化了然于胸,对胜负处的得失如数家珍。

  作为业余棋手的队员,将有机会体验到职业棋手和教练对围棋的理解和思考方式,这恐怕是涨棋提高境界的最佳捷径了吧?而作为教练的职业棋手除了对棋局变化走向要有提前预估之外,还要熟悉己方队员的棋风和实力,看准机会换人、暂停,只能盯着棋盘摆变化的教练,战绩恐怕不会太好。

  相信无论结果如何,这次比赛将会给韩国和中华台北的围棋同好们带来一次难忘的经历。

  5月31日,工体,第二届体育之窗杯世界围棋队际赛,你准备好了么?

  (路西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分子老家:警车不多维稳标语不少
  • 体育詹皇32+10热火胜步行者夺赛点 希伯特0分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