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混双时越王晨星夺冠 俞斌芮乃伟组合首尝败绩

2014年05月20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0日下午,第9届理光杯混双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90后组合时越、王晨星执白中盘战胜60后组合俞斌、芮乃伟,夺得冠军。赛后芮乃伟坦言自己没下好,俞斌笑称是自己没信心。

  本届理光杯混双赛时越王晨星击败了陈耀烨鲁佳、邱峻张佩佩、檀啸李赫,俞斌芮乃伟连胜连笑陈一鸣、唐韦星曹又尹、周睿羊张子涵杀入决赛,近期又在庐阳杯世界混双赛连胜韩国陈时映吴政娥、日本井山裕太矢代久美子夺冠,堪称首次搭档后还未尝败绩。

  本局时越白4以目外开局,芮乃伟黑5直接点入三三,俞斌黑7跟着一间跳,形成少见开局。不过局后俞斌坦言,如果对方飞靠一手,感觉自己也要挂了。知道对手喜欢外势,小星星总是张牙舞爪,加上时越的厚实,白走在外面黑就很难走了。华学明笑称输了就怪你没信心。俞斌笑说知道是30秒的快棋赛就没信心了,毕竟年轻人对这些变化都太熟了。芮乃伟恍然大悟,俞老适应了庐阳杯的每方1小时用时,那样时间很宽裕。

  右下被白托了扳角时,俞斌选择连扳弃子简化局面,赛后芮乃伟问黑为何不选择常见的三路退,俞斌笑称我知道这里对手有套路,我不会。所以想避开,如果知道你了解的话,我就选择直接退了。芮乃伟笑说看到他们摆过变化,不过自己也记不太清了。

  左下黑挖遭到白棋反打,局部形势骤然紧张起来,形成白棋较轻的劫争,黑早早陷入被动。赛后俞斌芮乃伟反省还是应先在左下补一手。实战黑无奈弃掉左下,白棋获利巨大,后半盘开始冷静简化局面。俞斌、芮乃伟奋起直追,虽然缩小了差距,但仍无法扭转局面,最终弈至小官子阶段认负。

  赛后大家围绕布局和定式探讨良久,芮乃伟笑说对手下得太好了,华学明感叹是他们太能杀了。

  理光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启迪兴业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混双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8万和4万人民币。

  历届理光杯混双赛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亚军

  2014  9   时越 王晨星    俞斌芮乃伟

  2013  8   江维杰 鲁佳    王磊 於之莹

  2012  7   陈耀烨 张佩佩   黄奕中 王晨星

  2011  6   邱峻 鲁佳     谢赫 宋容慧

  2010  5   罗洗河 张璇    孔杰 李小溪

  2009  4   刘星 唐奕     常昊 宋容慧

  2008  3   王檄 李赫     聂卫平 唐奕

  2007  2   周鹤洋 华学明   王檄 唐奕

  2006  1   孔杰 叶桂     俞斌 郑岩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