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象超快棋锦标赛 余泱漪谭中怡包揽男女冠军

2014年04月21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余泱漪和谭中怡包揽亚洲超快棋锦标赛男女冠军余泱漪和谭中怡包揽亚洲超快棋锦标赛男女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在阿联酋沙迦举行了亚洲国际象棋超快棋锦标赛。中国棋手余泱漪9轮积7.5分获得男子组冠军。谭中怡以9轮积8分,在女子组中笑傲群芳。

  亚洲超快棋锦标赛是近几年新设立的赛事,每年都与亚洲个人赛一起举办。超快棋锦标赛为九轮瑞士制,用时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

  ★男子组

  男子组中,除了部分参加亚洲个人赛的棋手之外,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也前来参赛。12名中国男棋手中只有余泱漪、韦奕、万云国、徐英伦和褚伟超五人参加了超快棋锦标赛。

  经过9轮的争夺,余泱漪技高一筹,以7胜1和1负积7.5分获得冠军。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伊朗棋手贾耶姆同积7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小将徐英伦以6.5分名列第四。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和中国棋手韦奕同积6分,排名第五和第六。

  上届超快棋亚锦赛亚军得主中国棋手万云国积5.5分,排名第11位。乌兹别克斯坦的前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同积5.5分,排名第12位。另一名中国棋手褚伟超积4分,排名第28位。

  ★女子组

  女子组比赛中,未参加个人赛的印度名将哈丽卡闪亮登场。中国棋手只有谭中怡一人参赛。

  比赛中,上届超快棋亚锦赛亚军谭中怡发挥出色,以7胜2和积8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棋手连续第二年获得超快棋亚锦赛冠军。去年的比赛中,王珏曾以9连胜的完美表现折桂。

  印度棋手哈丽卡和哈萨克斯坦希望之星阿布杜马力克同积6.5分,分列亚军和季军。

  越南棋手黄氏如依和代表新加坡出战的龚倩云同积6分,分获第四和第五名。蒙古一姐蒙哥图尔与两位越南棋手黄氏宝婵和阮氏梅姮同积5.5分,分列第六~八名。

  (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