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同至人签约胡晓苓棋艺俱乐部 出征全国团体赛

2014年04月17日20:0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山西围棋队战前喜获“粮草”山西围棋队战前喜获“粮草”

  本报讯 (记者王建光)昨天上午,山西同至人商业集团与山西胡晓苓棋艺俱乐部签约,同时举行山西同至人围棋队出征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出征仪式。同至人商业集团将在未来五年里,为山西胡晓苓棋艺俱乐部围棋队提供冠名赞助,帮助棋队全方位快速发展,再铸山西围棋的辉煌。4月20日,山西同至人男子围棋队和女子围棋队将前往杭州,参加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争取再次取得佳绩。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成民铎认为,这种民营俱乐部与商家的合作,能够带来互利共赢的结果,值得其他项目效仿。在职业体育中,商家冠名赞助运动队,是一种常见的运营模式。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种冠名方式在我省并不多见。前些年,我省中宇男篮、乒乓球队、蹦床队等为数不多的运动队也曾得到过商家的青睐。20年前,我省体育局的专业围棋队就解散了,目前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的男女围棋队,均由胡晓苓棋艺俱乐部在两年前组建。棋队成立后,胡晓苓棋艺俱乐部属于民营。俱乐部在挖掘本省潜力的基础上,在全国各地招兵买马,随后在各种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不断刷新山西围棋的历史最佳战绩。

  去年4月,在全国围棋女子团体锦标赛上,山西围棋女队在赛前不被各方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第五名,获得了全国首届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的参赛资格,成为山西第五支全国顶级联赛队伍。这一成绩震惊了全国围棋界。因为当时这支队伍是由一名职业棋手和两名业余棋手组成的,而其他参赛队的队员都是著名职业棋手。在甲级联赛的八支队伍中,只有山西和围棋老牌强队湖北队来自中西部省份。去年年底,由于实力差距,山西围棋队最终降级,今年经过重整,这支队伍再次冲击围甲资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