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美诠释天道酬勤 欧国伦:最喜欢的棋子是小兵

2014年04月15日21:22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在映美杯2014中国甲级联赛开平碉楼站比赛期间,我们领略了映美控股总裁欧国伦先生的棋艺水平。

  在开平碉楼古老的街边,映美控股总裁欧国伦先生展示了良好的国象水平。“闪击”、“牵制”、“腾挪”等战术运用自如,很快将金庸之子、国学研究师查传倜斩于马下,获得了64格战斗的胜利。

  本次国象联赛裁判长梁志华透露说:“欧总会陪着他儿子一起听我上国际象棋课, 每周都会上一次,最近他的水平突飞猛进,提高很快。”欧国伦先生说:“虽然接触国际象棋只有三四年,国际象棋的魅力深深感染了我和全家。”

  “国际象棋要有全局的观念,谨慎走出每一步,每个细节都做好,而它的结局又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些特点都很吸引我。”欧国伦说。

  谈到最喜欢的棋子,欧国伦的回答有些令人意外,他最喜欢的不是威力无边的皇后,不是横冲直撞的车,也不是掌管大斜线的象和灵活跳动的马,而是最不起眼的小兵。

  “我最喜欢的是小兵,和做企业一样,要每一脚都走的踏实,每个细节都做好。小兵可以变成皇后,只要努力,威力是无穷大的。”

  翻开映美集团的创业史,一切就有了答案。打印机行业长期以来被国外公司垄断,尤其是日本企业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映美作为一个民族企业,在刚开始的起步阶段是非常艰难的,没有品牌基础、没有技术、没有用户积累、没有资本……所有的困难,在坚持和不懈的努力之下最终迎刃而解,就像当初毫不起眼的小兵在克服所有困难后最终抵达底线,升变为最尊贵的皇后。天道酬勤,如今映美已经成为行业内遥遥领先的民族企业。

  “我们目前在全球更个市场内处于第二位,并很有希望在短期内完成超越,成为市场领导者。”欧国伦说:“我觉得面对市场竞争,首先要有一定的大局观、应变能力、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和对细节的关注,去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替用户解决问题,才能成为成功的企业。”(刘襄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