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预选赛战罢 厦门杭州晋级东道主功亏一篑

2014年04月12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4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山西六建杯”预选赛在山西太原战罢。最终由叶宏领队,郑一泓、陈鸿盛、苗利明、党斐、谢业枧、林文汉组成的厦门海翼队七战六胜一和积13分夺得预赛头名,挺进本年度象甲正赛。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历经苦战,最后一场战平东道主山西六建吕梁队,积11分升甲成功,山西功亏一篑。

  今年的象甲历史上首次敞开大门,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参赛的资格,这是象甲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扩军。共有十四支队伍参加了预选赛的争夺,他们中既有省市棋协的代表队,也有培训机构、知名学府、企事业单位等队伍。比赛执行七轮积分制,获得前两名的棋队直升入今年的象甲正赛,正赛下月举行。

  曾经夺得过象甲亚军的厦门海翼队由特级大师郑一泓领衔,集结了陈鸿盛、苗利明、党斐、谢业枧四位大师,及本土业余好手林文汉。该队在14支队伍中实力最强,被认为头号冲甲热门。厦门队不负众望,前三轮连胜南开大学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开滦股份队之后,第四轮与东道主山西六建吕梁队战平,而后又连取成都棋院、杭州市象棋协会、中国象棋大师网这三支队伍,最终厦门队七战六胜一平积13分夺得预选赛头名,进军年度象甲。

  另一个升甲名额的争夺极其激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次战就败于厦门队之手,晋级形势岌岌可危,好在开滦煤矿队关键时刻帮了他们的忙,在第五轮中煤矿5比3险胜了山西队,拖住了东道主的脚步。山西队被迫在最后一轮与杭州队决战,结果张江战和潘振波,梁辉远不敌姚洪新,随后周军击败黄海林扳平比分,最后一局程进超战平刘奕达,至此杭州队积11分升甲成功,山西一分之差功败垂成。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阵容:领队孙国梁,教练马天越,棋手黄海林、潘振波、姚洪新、刘奕达、刘子健。

  (象棋王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