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十番棋以古李开篇再合适不过

  关于古李十番棋当不当得起“巅峰对决”这样的称谓,这个争论从比赛开始筹办时起就一直没停过。前几天,古李二人在第二届百灵杯首轮中双双出局后,这个争论似乎更有了事实依据。有棋迷直言:现在似乎谁都可能站出来赢古力或李世石,似乎这十番棋就是在错误的时间举办的错误的比赛,再早几年就好了。但冷静下来之后我们不禁要问:又有谁能站出来说自己肯定赢古李呢?又有谁敢站出来说他比古李都强呢?

  古力、李世石不是昔日的吴清源,也不是十年前的李昌镐,两人在自己的时代都没有吴清源和李昌镐那样的统治力。但在当今这个时代,虽然“90后”棋手已占主导地位,但无论是名气还是稳定性,他们都还达不到古李那样的高度。除了这二人,十番棋还不做其他人想。若真想恢复古代的十番棋传统,以古李开局,是再合适不过。

  古力和李世石,既对抗又惺惺相惜,既是对手又是好友,他们的棋风都是大开大杀,他们是当今棋坛的明星,他们的棋力仍是世界顶尖。古李十番棋,如此高水平的对决兼具娱乐性和商业性,加上如今0∶2落后的古力面临“华山一条路”的险境,比赛的残酷性陡增。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十番棋的好戏,才刚刚开始。你能说这不是真正的巅峰对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