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越:当领军人物还需努力 申真谞:报答主办方厚爱

2014年03月17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7日晚,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隆重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64强棋手等出席。席间围棋部部长王谊即兴采访了时越、申真谞、结城聪等人,妙语连珠引来全场爆笑。

视频-时越:希望打进8强 想成为领军人物很难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王汝南致辞称,百灵杯给了年轻棋手展示的舞台。今天放眼望去,大部分的都是年轻人。可能最年长的要数芮乃伟、周鹤洋了。一旦年长的人居于少数,我们就要给年长的人助威,如果昨天俞斌能出线就好了(笑)。另外,百灵杯预选有4个女子组,给了女棋手参加本赛的机会。而在之前的新人王赛,小女孩於之莹把小男孩都管住了。作为助威者,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些新现象。

  蔡国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称赞了贵州的空气、牛肉和绿茶。当百灵杯在贵州进行时,欢迎各位来品尝贵州美味。最后,祝愿棋手们取得佳绩。

  姜伟表示,以前我对中国棋手基本都认识,如今大部分是陌生的年轻面孔。之前韩国媒体曾表示世界大赛大多是韩国举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举办了百灵杯。希望年轻人继续努力,创出自己的佳绩。

  来自贵州百灵队的时越接受了王谊的即兴访谈。

  王谊:作为贵州百灵队员征战多年,可以说在百灵杯是主场作战,压力大还是动力大?

  时越:有压力也有动力,应该说动力稍微更多一些。

  王谊:上届百灵杯止步32强,这次目标如何?

  时越:这次起码要下到贵阳吧。(8强、半决赛移师贵阳进行)

  王谊:之前七位新锐各拿到一个世界冠军,请问第二个世界冠军大概何时能到手,是否能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

  时越:每人拿一个世界冠军也挺好的,领军人物不知何时会出现,当然我自己也很希望能达到,只是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随后王谊又问起韩国小将申真谞。

  王谊:刚刚看到申真谞,好像一个小孩子,我还问是谁家的,别人告诉我说他是获得外卡的正选棋手。我一查今天正好是他14岁生日,首先祝贺生日快乐!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申真谞有些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王谊:请别紧张,随便说说就行。

  申真谞:我是2012年入段,意外获得外卡,得以参加本赛,非常高兴。希望能取得好成绩,来报答主办方的厚爱。

  王谊:是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钦点你的。年龄这么小,你是自己一个人来中国的吗?

  申真谞:是和韩国围棋电视台的叔叔们一起来的。

  王谊:参加世界大赛,家里人是否对你有什么要求?

  申真谞:家人说祝我能晋级16强。

  王谊:头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一般人都说希望能赢一盘。申真谞一上来就表示要两连胜,有志气!

  接着王谊又请结城聪上台。

  王谊:这次日本队3人参赛,稍微有些少。

  结城聪:是啊,只有我们3个人,只能下到哪算哪。

  王谊:作为非正经的“老将”,面对年轻的小辈有什么想法?

  结城聪:我感觉自己是30岁以后才开始长棋的,所以对手如果非常年轻,也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了。(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人民日报谈楼市会否崩盘:土地市场仍火爆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