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网战热身被柯洁屠龙 檀啸被逆转惟有苦笑

2014年02月27日03: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团体赛昨天在上海战罢第12局,手握三个赛点的中国队未能提前两轮结束比赛,擂主檀啸在官子阶段下得过于软弱,被韩国队主帅朴廷桓幸运逆转。

  赛前选择网战热身

  随着檀啸击败金志锡后,农心杯形成中国“三打一”的局面。获胜后的檀啸相当放松,当天晚上始终在网上对弈,一直下到11点。昨天早上仍然在网上找人下棋,直到赛前一小时才放下鼠标。

  虽然一个月的军营生活令朴廷桓短暂离开黑白世界,但是他同样选择在大赛之前上网下棋寻找手感,或许是过于生疏,他被中国年轻小将柯洁以屠龙方式击败。

  韩国官员准备颁奖

  比赛开始后,双方布局都下得相当快。中局阶段,朴廷桓突然发力,要对白棋两块没有活净的大龙发动缠绕攻击,结果遭到了檀啸最顽强的抵抗,双方进行了大转换——檀啸将黑棋右上的6子吃掉,彻底锁定了实地上的优势,而朴廷桓则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全歼下边白棋大龙身上。

  研究室内气氛也相当凝重,时越和周睿羊[微博]不断地摆着各种变化图,为檀啸“出谋划策”,最终的结果是白棋大龙可以做活。而实战中,檀啸似乎“心有灵犀”,下得与研究室的变化图几乎一样。

  在大龙活出后,檀啸占据着不小的优势。韩国棋院的官员甚至找到中国队准备颁奖事宜。一旦檀啸获胜,那么中国队将提前两轮夺冠,这也将是创纪录的。此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提前一轮夺得农心杯。

  总教头恨铁不成钢

  但此后风云突变,优势下的檀啸似乎变得不会下棋。面对朴廷桓的紧紧追赶,他下得明显有些松懈,在很多地方都选择了看似不影响胜负的安全下法,但随着黑棋最后阶段在中央又围出2目棋后,时越和周睿羊同时判断,檀啸要输了。

  下午5点,时越和周睿羊开始收拾棋具,不再摆棋了,他们已经断定朴廷桓逆转局势。随后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也来到研究室,一直在电视上讲棋的他忍不住“训斥”道:“檀啸这下的是什么棋啊,最少有五六个失误,只要有一处走对,比赛就结束了。”

  半个小时后,对局结束,檀啸以1目半输掉比赛。今天,周睿羊将登场攻擂。

  檀啸惟有苦笑

  赛后,檀啸甚至没有复盘,面对记者,他准备迅速消失,不过他还是在研究室中被“逮住”,面对记者的追问,他表示,把大龙做活了以后,觉得赢了很多了,后边失误很多,“结果在进入官子以后,我才发现好像要输了,因为他的黑棋太厚了……”一旁的俞斌与华学明更是直指他“优势意识太浓”。

  在问及会给后面出场的队友什么建议时,檀啸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记者李勇本报上海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