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泽取擂台赛两年来日本首胜 队友兴奋得打翻水杯

2014年02月19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9日,宋容慧在第4届黄龙士双登杯不敌藤泽里菜,止步擂台三连胜。20日13时,韩国女棋手金惠敏将攻擂。上届擂台赛日本队一盘未胜,本次藤泽里菜首开纪录,观战的日本队兴奋得数次打翻水杯。

视频-女子擂台赛宋容慧冲四连胜 战日本棋圣孙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藤泽里菜生于98年9月18日,是本届擂台赛最年少选手,出身围棋世家,父亲是藤泽一就八段,祖父是藤泽秀行名誉棋圣。此前宋容慧曾在交流赛与之交手过,昨日赛后坦言,估计藤泽里菜这几年进步很快。

  本局藤泽里菜执白快速行棋,宋容慧也不甘示弱,双方比拼气势落子如飞。观战的王磊笑说,藤泽里菜是敏捷型选手,而宋容慧力量非常大,三连胜气势正旺。当黑棋在中央虎、白粘住的时候,黑是否会冲下右边白阵引起争论,女棋手们都认为宋容慧会冲下去,但华学明却不这样认为。王磊本来也觉得黑会冲下去,但看到迟迟不落子,也改变了想法。果然黑棋选择厚实小尖,然后占据了天元的要点。

  韩国团长睦镇硕受访时表示,以前自己都是在网上观战,这回第一次来姜堰,现场看棋感到很紧张。宋容慧此前三连胜,感觉比韩日棋手都放得开,发挥很好,不过各队都还有实力强的棋手,擂台赛主要还是看后面的发挥。本局藤泽里菜白棋实空很多,而宋容慧黑棋也有不少潜力,胜负还要在往后看看。

  下方白冲断后,研究室认为宋容慧应该三路虎补,实战黑三路夹、二路尖、七路飞,连出问题手,结果自身两块棋无法兼顾,形势顿时严峻起来。宋容慧无奈弃掉中腹一块,不过左下白六路断的时候,黑没有在四路猴,打在六路又损了。一旁的日本棋手兴高采烈,兴奋得数次打翻水杯,传来阵阵笑声。

  劣势下宋容慧顽强对上方白龙发动猛攻,但无奈自身薄弱,屠龙无望。王磊一直坚持到最后,终于也无奈承认没有逆转机会了。中日棋手同时将棋子“收摊”。最后阶段宋容慧异常顽强地拼劫,可惜劫材不利。中国队全部挤到大屏幕前,观望是否还会出现奇迹,怎奈仅仅是奢望。

  第2届擂台赛谢依旻曾终结王晨星的8连胜,不过第3届仅有3位女将开和,於之莹6连胜,韩国金彩瑛4连胜、崔精3连胜。本次藤泽里菜首开纪录,继谢依旻之后,再度为日本队建功,明日将迎接金惠敏的挑战。

  第4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每局对局费8000元,冠军奖金45万元人民币。第1阶段2月15至23日、第2阶段4月5至13日进行。前两届中国队夺冠,第三届韩国登顶。第四届阵容(出场顺序由右至左):

  中国:王晨星 於之莹 鲁佳 曹又尹 宋容慧(3胜)

  韩国:朴志恩 金惠敏 崔精 李瑟娥(负) 李玟真(负)

  日本:谢依旻 大泽奈留美 奥田彩 藤泽里菜(胜) 吉田美香(负)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