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淳:放松才有意外之喜 陈幸琳:冠军是莫大鼓励

2014年01月13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首届“孚日家纺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在山东高密圆满收官。最终冠军争夺战,领头羊北京队不敌江苏,广东凭借陈幸琳击败周熠的关键胜利战胜湖北,场分逆转北京获得冠军。赛后陈丽淳、陈幸琳这对广东队“二陈组合”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丽淳:配合默契是夺冠关键

  幸运夺得首届女子象甲联赛冠军的两位小将赛后露出了笑容,这个冠军对她们来说有点突然,陈丽淳说:“能夺得首次女子象甲联赛的冠军很激动,因为之前场分一直比北京队少一分,所以也没想太多,最后一轮比赛可能北京队太紧张了没有比好,相比之下我们心态比较放松,反而有了意外之喜。”

  陈丽淳与陈幸琳虽然年纪不大,但也算是一对老搭档,她们被看为是场上实力最均衡的组合之一。陈丽淳认为夺冠和两人的默契配合分不开,并赞扬队友发挥的好,她说:“我们之间的配合很默契,这次比赛主要还是陈幸琳发挥的更好一点,很多关键棋都是她立了功。”

  陈幸琳:冠军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

  陈幸琳与周熠的对局直到最后才结束,这盘棋不仅关乎冠军归属,还决定了武汉光谷地产队是否降组,双方经过近4小时的激战最终以对手超时告负结束,广东队成功保级的同时,武汉队也成为继浙江棋类协会和安徽省棋院之后第三支降组的队伍。

  陈幸琳在赛后总结这场对局时表示:“今天这盘棋下的比较平稳,对手的策略是稳着下拉长战线,中局阶段对手觉得自己有机会就开始乱战,到了后面我的棋也不是赢棋,但是我觉得我的心态比较好,相反这盘棋关乎周熠她们队升降组,感觉对手后面压力过大,最终超时负。”

  经过18轮的激烈较量直至最终夺冠,陈幸琳最大的感受就是难以表达的激动,她说:“这个冠军是我们追了北京17轮才追来的。这个冠军对我们队和我自己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梓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