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丹:对未来择业很迷茫 想去人才市场体验找工作

2014年01月13日14: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未来从事什么工作,其实,现在很迷茫。我挺喜欢下棋,很想一直下下去,但是这肯定不现实,对未来还没有很好的打算,我希望能听到前辈的指导。”在山东高密举行的2013-2014“孚日家纺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期间,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唐丹畅谈了对未来个人发展的设想。

  从2006年获得象棋大师冠军赛女子组亚军,到2013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短短七年,唐丹已经获得中国象棋大赛的所有桂冠。然而,在这辉煌成就的背后,不仅有极高的象棋天赋支撑,还有她专心致志的付出。

  “唐姐比较用心,下过的棋局,她回来后,摆棋反复分析。”在北京与唐丹做队友5年的象棋大师刘欢评价唐丹时,语气充满羡慕。

  “高处不胜寒”。曾几何时,唐丹获得“超级丹”的雅号,小小年纪,便有天下无敌的神勇气概,这一点,或许与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林丹[微博]有几分相似。

  然而,自从2012年进入北大中文系学习之后,唐丹发现“自身欠缺的太多”,“我跟同龄人走的道路,差得太远,他们很优秀的地方,我完全不行,很多方面需要向他们学习。”

  北大,为唐丹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自立,是北大的要求,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去安排,修学分、选老师,都是自己选择,生活也要自我管理”,“进入北大,经历更多,圈子更大。”

  与此同时,唐丹在北大也感受到了来自学业的压力,“同学们学习都很刻苦,老师要求阅读量大,我其实没有达到那个要求,我读的书也比较少。”

  由一种境界到另外一种境界,唐丹认为两者相得益彰。“通过跟老师、同学沟通,受到人文精神熏陶,反过来对棋帮助也很大,看棋也会有一个新的视角。”

  说到学业和事业能否兼顾的问题,这位24岁的象棋天才表情黯然,“我很羡慕张国凤[微博]、王琳娜、金海英[微博],她们都很优秀,说实话,我没办法像她们那样厉害,她们是我的学习榜样。”

  “我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比如,比赛多的时候,学分就少选一点,比赛少的时候,跟老师多交流,多看书”,“上一学期25学分,我选了24学分,最后,9门课考试都是闭卷考,快考晕过去。”这位女孩笑着说,露出洁白而稀疏的牙齿。

  谈及未来发展路径,这位喜欢看美剧的象棋冠军说,“我还处在充电阶段,以充实自己为主。”她畅想几年之后的情形,“大四的时候,同学们会去人才市场找工作,我也想体验这种感觉。”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