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手战决赛李世石扳回一局 仍1比2落后赵汉乘

2014年01月07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国手战决赛李世石扳回一局韩国国手战决赛李世石扳回一局

  新浪体育讯 1月7日,第57届韩国国手战五番棋决赛在韩国棋院四楼的本赛对局室进行了五番棋决赛的第3局。李世石九段在本局中执黑252手以6目半击败赵汉乘九段,在先输两局后终于扳回一分,赢得继续逆转下去的机会。

  赵汉乘比李世石大一岁,当年他们在一块学棋,同年入段,相互之前知根知底。职业生涯中,在本次决赛之前,两人间共在决赛中交手过三次。第1次是2006年第11届国手战,赵汉乘夺冠。2007年第35届名人战李世石击败赵汉乘后拿到冠军。第3次是2008年第20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李世石获胜。

  “以柔克刚”是赵汉乘对付李世石的法宝,多年来一直比较见效。在这次决赛的前两局中也是同样如此。

  第1局比赛在去年12月3日进行,地点是李世石的家乡新安郡厅里,李世石的妈妈也专门赶到现场为儿子助威。但在“李世石的主场”,赵汉乘没有给留面子。序盘他用一个新型打乱了李世石的节奏,从此一直领先至终局,执白351手以3目半获胜。

  第2局返回韩国棋院进行。赵汉乘在布局阶段占优以后,李世石仍然还是无力,中盘战未能缩小差距,还是从头输到尾。最终231手赵汉乘执黑中盘胜。

  今天进行的第3局,李世石在悬崖边的一战仍然是状态不见好转。整盘棋中他的小错觉比较多,棋至中盘时,研究室里“白棋要赢了”的观点是主流。不过上边赵汉乘没有处理好,让李世石围出了大空,最终执黑的李世石在252手时以6目半大胜。

  去年底,李世石在大赛中输得比较多,情况很严峻。今天这局胜利很重要,今天韩国的网络讲解员最后提到:李世石赢了第3局,成功地完成追击,让我们共同为十番棋加油。

  国手战五番棋决赛的第4局预计将在13日进行。 (夏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