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棋手简介:于幼华

2013年12月18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于幼华于幼华

  于幼华

  称号:特级大师

  单位:浙江

  出生:1961年

  于幼华,浙江定海人,1961年生。幼年从其父学弈,后得名手蔡伟林等的指导。棋风骁勇,善于进攻。精熟名流派布局,中局则力求复杂多变,绰号“拚命三郎”。

  1977年于幼华获全国少年冠军,次年进入浙江省队,开始参加全国赛,1981、1987年获全国个人赛第六名,1990年获全国个人赛第五名,1994年获全国个人赛第三名。1995年起代表火车头队参加全国赛,当年即为该队夺得全国团体冠军立下战功。1997年获亚洲象棋名手赛冠军。2002年获全国个人赛冠军。2003年于幼华获“五羊杯”冠军赛、世界象棋锦标赛亚军。2007年12月于幼华获首届“来群杯”中国象棋名人战冠军,成为了我国首位“中国象棋名人”。

  作为与赵国荣、吕钦、李来群同代的棋手,于幼华在棋场征战已达廿载,他各种近乎玩命般的凶悍招术,常常令一些大腕们头痛不已,屡屡受挫。2002年“拼命三郎”大器晚成,获全国个人赛冠军,2003年获“五羊杯”冠军赛、世界象棋锦标赛亚军,2007年“拼命三郎”再度爆发,获首届“来群杯”中国象棋名人战冠军,成为我国首位“中国象棋名人在中国象棋大师网观看完现场直播后感叹:“于从来就没有克星,他是杀手,可以杀死任何人!”

  在2012年4月底举行的第二届“周庄杯”海峡两岸象棋大师赛中,于幼华在比赛中手机连续两次响起,按照规则应该判负,但是裁判未予理睬,最终于幼华击败了中华台北棋手,后来台北棋手大度地放弃了申诉,此事才得以了结。一个大陆的特级大师出现这种情况,一片哗然,但也算是为于幼华近些年不如意的成绩上添加了“有趣”的一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