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英会国象女子超快棋赛 侯逸凡夺冠赵雪列第九

2013年12月16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2013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结束了国际象棋女子超快棋赛的全部比赛。经过为期三天共30轮的双循环赛的争夺,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以19胜5和6负积21.5分笑傲群芳,荣获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分别以19.5分和18.5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超快棋赛的金牌争夺主要在中国棋手侯逸凡、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三人之间展开。在前两日的20轮比赛过后,侯逸凡以16分领跑,古尼娜和安娜-穆兹丘克分别以2分和3分之差落后。

  在今天进行的第21~30轮比赛中,三名棋手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最终三人在十盘棋中都拿到了5.5分,侯逸凡成功保持住了优势。不过,整个过程中侯逸凡经历了一些波折。在第23~25轮中,侯逸凡一度发挥出现波动,古尼娜则抓住机会将积分迫近。第28轮过后,古尼娜一度曾将积分追平侯逸凡。好在倒数第二轮,侯逸凡稳住阵脚先手拿下德国棋手佩茨,而古尼娜则完败于印度名将科内鲁。收官战中,侯逸凡执黑遭遇古尼娜,这盘棋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侯逸凡沉着冷静地在中局战斗中抓住对手的失误,经过转换反夺优势,并最终得子获胜,锁定金牌。

  30轮的激烈较量过后,侯逸凡以19胜5和6负积21.5分获得冠军,此番胜利也是侯逸凡继前年智英会后,再一次赢得超快棋赛冠军,同时也是侯逸凡三次参加智英会以来,所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首次入围智英会的俄罗斯棋手古尼娜以19.5分获得银牌。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以18.5分获得铜牌。

  其他棋手中,前世界冠军乌克兰的乌什尼娜以17.5分获得第四名。保加利亚的前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今天表现非常抢眼,的十盘棋拿到7.5分,最终以17分获得第五名。乌克兰的拉戈诺和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分别以16分和15分,获得第六和第七名。

  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中国棋手赵雪和印度棋手科内鲁同积14.5分,比对直胜关系和胜局数后,三人分列第八~十名。法国棋手塞芭格和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同积14分,排名第11和12位。中国棋手居文君以13.5分,排名第13。立陶宛棋手奇米里杰、瑞典名将克拉姆林和德国棋手佩茨分别以10.5分、10分和9.5分,排在第14~16位。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智英会将进行首次引入的“双面赛”。比赛为五轮瑞士制,共进行两天。(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