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元赫投资方:家长不可太急 川军主帅:大门敞开

  围棋天才少年回川突生波澜该俱乐部总经理受访暗示,廖元赫回归应有余地

  天才少年廖元赫“赎身”回乡,以11年一遇的职业初段身份加盟川军——这看上去几乎是十全十美之事,不过,因沟通不畅,野狐投资方、天津蓟县野狐一阳围棋俱乐部一时震怒,不仅在网站发表了一纸声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显示出强硬态度——廖元赫必须先归队(一支由一阳公司赞助的围丙队伍),再说继续谈判的事。

  投资方:一阳也有冲甲大计

  在野狐一阳围棋俱乐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提及——

  “2010年8月,廖元赫(原名廖源培)参加‘一阳少年队’选拔赛并入选。此次选拔赛由天津一阳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一阳公司”)委托野狐研究会举办,共入选4名。‘一阳少年队’为期三年,培训费用由一阳公司全额出资,并签订了相关协议。协议规定,‘一阳少年队’队员在三年期间定段,如出资方成立俱乐部,队员将直接被俱乐部录用。2013年1月,一阳公司投资成立了天津市蓟县野狐一阳围棋俱乐部。 7月,队员廖元赫定段成功。8月,廖元赫家长却向俱乐部表达了希望转会家乡四川的愿望,目前双方仍在洽谈中。”

  野狐一阳之所以想挽留廖元赫,据俱乐部总经理周明镭称,是俱乐部也有其规划:明年先从围丙打到围乙,再引强援,实现三到五年内冲上围甲的终极目标。

  周明镭:我们和四川队也是朋友

  对声明中“不实报道”的提法,周先生坦陈:这主要是因为据他们了解,小廖与四川队的签约,其实是意向性协议,而且,投资方的意见没有得到表达,而事实上,廖元赫要转会,必须得到投资方的首肯——真正的首肯是签合同,而不是饭桌上的一两句话。

  “我也曾经是一名围棋家长,深知其中的甘苦。如果要总结这件事,就是——好事有可能变成坏事,坏事也可能变成好事。比如小廖的家长,心太急切,就有可能把事情搞砸;当然,目前这个结果也不能说就是件坏事,四川媒体围棋方面的报道,我个人一直是很欣赏的,而且,我们俱乐部只是按规矩办事。其实大家都是棋道中人,我们和四川队本来就是朋友。”周先生的话,为小廖回乡留下了余地。

  四川围棋队主教练李亮昨天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四川队初衷不变,如果小廖处理好了与野狐一阳的事情,川军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当然,我们希望小廖回川的同时,也充分理解野狐一阳俱乐部的想法,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围棋职业化必须经历的一些波折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