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哲瀚一招过分 陈耀烨一击致命酣畅大胜(多谱)

2013年12月05日16: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1月5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了第8局的比赛。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执黑以18目半的巨大优势击败韩国崔哲瀚九段,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陈耀烨执黑对阵崔哲瀚。开局右边的战斗,黑1先引征是好次序,实战白棋右边不敢动劲儿,被黑棋压缩在三路,陈耀烨心情不错。

图2图2

  图2:黑1靠的时候,白2顶住是本手,这样黑3退外势连片,这是陈耀烨的预想图。事后看来白棋可能还是应该忍耐,然后侵消中央,这样胜负道路漫长。

图3图3

  图3:实战崔哲瀚白1扳反击,黑2-6吃掉白棋三路一子,也有所得。接下来,崔哲瀚白9飞过分了,他可能忽略了陈耀烨直接在10位打的强手。

图4图4

  图4:之后的下法双方都是“一本道”, 白棋一子棋筋如果死了太没面子。

图5图5

  图5:接上图,局部的战斗双方各自成活,白棋破掉了黑棋边空,看似还可以,但是……

图6图6

  图6:黑棋淡淡地在1位一断,由于有7位挡的先手,白棋右边竟然无法净活。白2如果小尖,黑3挤,然后再5位拐,静静地看着白棋挣扎……

图7图7

  图7:实战崔哲瀚在1位点寻求转换的余地,但陈耀烨步步紧逼。实战白棋虽然吃掉了右上黑角,但右边到右下全部阵亡。不用点目,看看双方的“胖瘦”就知道黑棋大赚了,而且黑棋还是先手。

  棋下到这里胜负其实已经没有了悬念,崔哲瀚后面一直在顽强抵抗,直到收完最后一个官子,还输了目。18目半触目惊心的结果映射出崔哲瀚内心的不甘。但胜负的世界就是这样残酷。(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