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两人勾心斗角 华学明:古力棋感不在巅峰状态

2013年12月02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首届Mlily梦百合杯决赛第2局12月2日在如皋金岛生态园战罢,古力痛失好局,芈昱廷妙手连发扭转乾坤,成功扳平比分,4日继续进行五番棋第三局较量。俞斌称开局两人勾心斗角,华学明感叹后半盘古力棋感不在巅峰状态。

  本届梦百合杯古力在本赛击败金志锡、罗玄、胡耀宇、王磊,半决赛2比0胜周睿羊[微博]。芈昱廷从预选赛打起,连克姜升旼、陈潇楠、严欢、姜东润、李世石、孔杰[微博]、党毅飞[微博],半决赛2比1胜王檄,神勇杀入决赛。决赛前2天的围甲最终轮,古力击败佟禹林[微博],助重庆第9次登顶。芈昱廷不敌刘星,但凭借本赛季出色发挥,助大连队首度跻身三甲。

  芈昱廷此前曾三胜古力。即将出战梦百合世纪之战的古力、李世石不约而同、双双杀入世界大赛决赛,如能摘冠,便可为明年的十番棋锦上添花。梦百合杯五番棋古力先拔头筹后,芈昱廷在第2局赛前晚饭后饶有兴趣大战乒乓球,显得很放松。

  第2局芈昱廷执黑先行,祭出熟练的中国流开局。古力落子谨慎,黑19跳,白20飞靠、黑退、白继续压、黑二路托,王汝南笑称年轻棋手招法总是很意外,看来有研究。俞斌称,黑19飞白会靠,实战的跳也担心白反刺,但实战古力直接飞靠,第一感黑要扳出作战,但芈昱廷却退后二路托,不惜都走在二路,先扩大投资,自信能收到回报。这里的几个回合,古力芈昱廷可谓勾心斗角。

  随后,白夹吃中央四子,黑放着左边孤棋不补,在右上猛捞实地。白68尖攻时,黑再着手治孤,85挤是封盘前最后一手,但也留下了隐患。

  下午续弈,古力继续长考了约10分钟,随后白86走出二路扳的意外之手,芈昱廷二路倒虎还以颜色。

  研究室里热闹非凡,不仅有周边地区的棋友,还有从湖南赶来的铁杆棋迷。资深棋友飞扬与金发碧眼的外国棋迷手谈,恒康集团董事长倪张根技痒,也在一旁酣战起来。

  白104点,古力图穷匕见,引爆上午遗留下来的定时炸弹。在新浪围棋讲解的党毅飞四段戏称“终于来了,等你等到我心痛。这步点厉害,我们回到遥远的封盘前最后一手,是有问题的”。此时黑大龙未活,白形势颇为不错。不过接下来形势突变,杨一院长表示,古力120立落下后手,128、132补棋位置不佳,芈昱廷133刺异常犀利,白棋已然不好办了。华学明也感叹,古力此处的棋感已不在他巅峰状态了。

  芈昱廷愈战愈勇,妙手连发,无中生有在白空里就地做活。古力痛失好局,后半盘顽强追击,但无力回天。芈昱廷成功扳平比分,4日双方继续进行五番棋第三局较量。

  (李新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西甲巴萨遭绝杀负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公务员月工资不到5000元 感叹养家难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