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17岁小将联赛连连爆冷 战胜棋后诸宸完爆科内鲁

2013年11月18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王玥弟子雷挺婕出战国象联赛王玥弟子雷挺婕出战国象联赛
青岛队小将倪诗群青岛队小将倪诗群

  新浪体育讯 日前,“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石家庄站比赛(第15轮至18轮)全部结束。在为期4天的4轮比赛中,三位97年出生的小将接连爆出大冷门。

  王玥徒弟逼和谭中怡

  在第16轮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重庆小将雷挺婕先手在优势局面下,与谭中怡弈和。这场胜利也助山东队力挫重庆获得关键的两分。首次出战国象甲级联赛的雷挺婕表示:“甲级联赛让我拥有更多和大姐姐们过招的机会,之前这样的机会很少,通过联赛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雷挺婕是目前国内男选手等级分第一的王玥的弟子,她说:“我和王老师学棋快两年的时间了,感觉和王老师学棋之后,思维上有很大的调整和进步,以前我比较喜欢攻杀,现在受到老师的影响自己也学着稳一点了。”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雷挺婕的等级分已经涨到了2300多,谈到自己下棋的目标,雷挺婕坚定的表示:“每个职业棋手的梦想都是拿世界冠军,我也希望自己能拿世界冠军。”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分区赛上,雷挺婕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雷挺婕说:“明年将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分区赛出线后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感觉还挺平淡的,比赛之前我的目标就是想出线,感觉自己发挥的还可以,输了棋也能很快的调整过来。”

  17岁顾天璐战胜联赛第一女外援

  本站联赛中最大的冷门,当属17岁小将顾天璐击败排名世界女子第三位的印度女外援科内鲁了。在第17轮比赛中科内鲁遭遇比自己低600多分的小将顾天璐,最终双方经过58回合的较量,顾天璐后车马象扑向黑王,弃车制造绝杀。赛后顾天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前我稍微准备了下布局,但是并没有准备上,所以就按平时下,中间感觉对手走的有点缓,重复的招法有点多,最后赢得了比赛。”

  去年刚刚获得李成智杯16岁组冠军的顾天璐,前不久的中国区分区赛上,顾天璐曾先后赢了江苏名将沈阳[微博]和上海名将章晓雯,谈到第一次参加甲级联赛,顾天璐最大的感受就是:“联赛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第一次和章晓雯下棋就是在联赛上,平时没机会和这么多的高手下棋。”

  倪诗群爆冷战胜棋后诸宸[微博]

  同样是97年出生的倪诗群本赛季代表青岛队出战国象联赛,上赛季还是上海队替补的小将,本赛季就以青岛队主力棋手的身份出现,在国象联赛第17轮比赛中更是爆冷战胜了棋后诸宸,赛后倪诗群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赢世界冠军,以前在上海队做替补打国象联赛也下过挺多盘,今年代表青岛队出战国象联赛,可能整体方便都有一些进步,相比之前感觉自己比较放得开。”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