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援强势融入中国国象联赛 赞小将韦奕有潜力

2013年11月13日22:50  华奥星空
天津队实力外援马拉霍夫天津队实力外援马拉霍夫

  华奥星空石家庄11月13日电(记者刘襄琳)弈诚杯2013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17轮比赛在石家庄进行,领头羊天津南开大学队的强力外援马拉霍夫再次获得胜利,达成五连胜,也帮助本队保持积分榜领先地位。

  作为一名等级分2700+的高手,马拉霍夫“勇敢”地投身到“降分”风险极大的中国联赛中。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中国一些年轻棋手普遍等级分较低,但实力却不弱。与这样的对手和一盘都要掉分,输一盘更是损失惨重。包括伊万丘克、科内鲁在内的众多名将来到中国联赛都有“水土不服”的阶段,而马拉霍夫却非常适应。他在中国联赛一下就是五年,并且,神奇地保持着极高的胜率,也从未让等级分掉下2700分。

  经过几年在中国联赛的摸爬滚打,马拉霍夫感触颇深,他说:“我觉得中国联赛这些年有不小的变化,每年都会有新面孔出现,而且每年我都能发现有潜质的小棋手。中国棋手的整体实力很强。王皓、王玥、卜祥志和倪华的实力不用说,一些年轻棋手的水平也不容小觑。去年和我交手的韦奕给我印象非常深刻。那盘棋我俩下和了,我感觉他的棋很有潜力。”

  作为高分棋手,马拉霍夫并不缺少各国联赛的邀请,他也曾在法国、匈牙利、德国和俄罗斯下过联赛,目前他只在下俄罗斯联赛和中国联赛。在被问及为何青睐中国联赛时,马拉霍夫说中国联赛整体水平很高,比赛组织得也非常好。这几年他已经习惯了中国比赛,对于时差、饮食等方方面面都已经非常适应。

  谈起各国联赛的差异时,马拉霍夫说:“我参加过匈牙利,法国、德国、俄罗斯联赛,和中国联赛不同的是,这些国家的联赛大部分都是9轮或11轮的赛会制,而且,严格按照等级分排定台次。台次固定了,一定程度上比较容易做准备,因为基本上可以预测到自己的对手。中国联赛就不一样,台次不固定,很难在赛前预测对手,准备起来就比较困难。而且中国联赛不允许短和棋,这使得比赛更为激烈紧张。不过也正是因为台次不固定,我总是能遇到一些年轻棋手,这也一定程度上促成了我的高胜率。要是我总遇到王皓、王玥、卜祥志,我的胜率肯定没现在这么高。”

  本站联赛期间,正值男子世界冠军对抗赛举行。马拉霍夫表示自己也关注了这场激烈的对抗,是阿南德能够蝉联世界棋王,还是卡尔森能够“改朝换代”,成为新棋王?马拉霍夫说:“已经下完的三盘棋都和了。我觉得卡尔森水平更高一些,但阿南德经验更丰富一些。从前三盘棋看,卡尔森还没有展现出实力,或许是他有意在隐藏自己的准备。”

  对于结果,马拉霍夫表示很难预测:“世界冠军赛很难说谁赢谁输。如果下到了快棋加赛阶段,就更不好预测了。”(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