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战罢第16轮 天津大胜浙江继续保持领先

2013年11月12日1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河北石家庄的翠屏山迎宾馆进行的“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石家庄站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第16轮比赛中,领头羊天津南开大学队以3.5比1.5战胜浙江队,以场分24分继续领跑。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分别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和江苏绿羊温泉队。上海队以场分22分超越江苏,升至第二位。江苏队场分21分,退居第三位。

  本轮的六场比赛下得非常激烈,全都分出了胜负。上轮刚刚重登积分榜榜首的天津南开大学队今天继续保持强势,以3.5比1.5战胜浙江队,继首循环后,再度战胜对手。印度女外援科内鲁实力强大,执黑后走很快反夺优势,历经47回合完胜王晓晖。全国亚军马群先手面对俞烈,在法兰西防御顺利赢得主动权,随后稳步扩大优势,最终在车兵残局中获胜。俄罗斯强力外援马拉霍夫先手面对浙江主将丁立人,在古印度防御中一路偏僻变化中,抓住丁立人在中局阶段的判断失误,经过转换赢得局面优势,最终转入优势的车兵残局后顺利告捷,迎来联赛个人四连胜。最近几轮连战连捷的名将王玥面对卢尚磊,在中局取得明显优势,然而未能找到赢棋机会,最终在车兵残局中被对手顶和。老将宁春红后手迎战全国冠军丁亦昕,面对对手来势汹汹的弃兵攻王,宁春红临危不乱巧妙化解,一度获得胜势局面。遗憾的是,此后宁春红忽略了丁亦昕的巧着,出现失误,局面瞬间逆转,遗憾失利。凭借本场胜利,天津队以场分24分继续保持联赛领头羊位置。

  北京北奥队今天以3比2战胜强劲对手江苏绿羊温泉队。女将赵雪凭借积极主动的王翼攻势,先手战胜郭琦。已经连续八轮未开张的男棋手修德顺今天终于发威,后手力克林晨。主将李超后手与韦奕大斗60回合,在一度劣势局面下抓住韦奕的缓手反夺优势,但最终没能找到赢棋机会,与韦奕弈和。新科世青赛冠军余泱漪后手弈和余瑞源。刚刚获得中国区分区赛冠军的王珏输给了经验丰富的沈阳,不过此局的失利不影响北京队迎来两连胜。

  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3比2小胜青岛实验初中队,迎来联赛三连胜,同时超越江苏队,升至积分榜次席。状态不错的两位女将居文君和章晓雯再度立功,分别战胜倪诗群和越南一姐范黎草原。男棋手楼一平后手弈和周唯奇;劳模周健超状态不佳,因王翼露出破绽,被马中涵被上演犀利攻杀,仅23回合速败。主将倪华则与越南棋手阮玉长山大战四个半小时,未分高下。这盘棋也是本轮全场最晚结束的对局。

  另一支鲁军山东格力队今天3.5比1.5战胜劲旅重庆队。男棋手温阳后手凭借凶狠的王翼反击,力克王晨。印度女外援则准备充分,先手力克黄茜。小将雷挺婕先手在优势局面下,与谭中怡弈和。主将卜祥志后手弈和俄罗斯棋手柯巴里亚;赵骏后手弈和高睿。

  另外两场比赛中,广东华腾队3比2小胜主场作战的河北体彩队。棋风凶狠的曾重生先手凭借积极的弃子抢攻,仅25回合速胜万云国。女将李雪怡后手在车兵残局中战胜翟墨。本队头号得分手蒙古一姐蒙格图尔后手弈和王豆豆;两位70后老将余少腾和王锐大战53回合,未分高下。另一位70后老将李师龙苦战85回合,不敌杨凯淇。

  保级形势堪忧的两支升班马秦皇岛晚报队和湖北能源队今天相遇。最终秦皇岛队3.5比1.5获得胜利,报了首循环失利的一剑之仇。湖北主将林卫国后手弈和王一业,外援诸宸先手战胜袁烨。另外三位小将徐英伦、储伟超和顾天璐均告负,分别输给了名将王皓、印尼棋手梅格兰托和梅迪娜。

  16轮战罢,天津队场分24分,继续领跑。上海队场分22分,升至次席。江苏队场分21分,降至第三。北京队20分,升至第四。重庆队19分,排名第五。其后是,山东队场分18分,青岛队场分15分,浙江队场分14分,广东队场分12分,河北队场分11分,湖北队场分9分,秦皇岛队场分7分。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13时,甲级联赛将进行第17轮的较量。

  以下是本轮的完全赛果:

  ★广东华腾队 3:2 河北体彩队

  余少腾 0.5-0.5 王锐

  曾重生 1-0 万云国

  李师龙 0-1 杨凯淇

  蒙格图尔 0.5-0.5 王豆豆

  李雪怡 1-0 翟墨

  ★天津南开大学队 3.5:1.5 浙江队

  马拉霍夫 1-0 丁立人

  王玥 0.5-0.5 卢尚磊

  马群 1-0 俞烈

  宁春红 0-1 丁亦昕

  科内鲁 1-0 王晓晖

  ★青岛实验初中队 2:3 上海建桥学院队

  周唯奇 0.5-0.5 楼一平

  马中涵 1-0 周健超

  阮玉长山 0.5-0.5 倪华

  倪诗群 0-1 居文君

  范黎草原 0-1 章晓雯

  ★秦皇岛晚报队 3.5:1.5 湖北能源队

  王一业 0.5-0.5 林卫国

  王皓 1-0 徐英伦

  梅格兰托 1-0 褚伟超

  袁烨 0-1 诸宸

  梅迪娜 1-0 顾天璐

  ★重庆市队 1.5:3.5 山东格力队

  柯巴里亚 0.5-0.5 卜祥志

  王晨 0-1 温阳

  高睿 0.5-0.5 赵骏

  黄茜 0-1 哈丽卡

  谭中怡 0.5-0.5 雷挺婕

  ★江苏绿羊温泉队 2:3 北京北奥队

  余瑞源 0.5-0.5 余泱漪

  韦奕 0.5-0.5 李超

  林晨 0-1 修德顺

  沈阳 1-0 王珏

  郭琦 0-1 赵雪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三中全会闭幕 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决定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独家:冯小刚点将春晚 为杂技姐妹感辛酸
  • 财经公积金提取难演变成养老金 被指劫贫济富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350亿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谁贪杀谁:杀贪官最多的皇帝朱元璋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