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终于保住韩国体面 邬光亚跟古力一样强

2013年11月07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李世石赛后接受采访李世石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韩国大田结束了半决赛。韩国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和20岁的中国年轻棋手唐韦星三段在决赛中相遇。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世石表达了一定要夺冠的意思。

  李世石这次参加半决赛,心理压力很大。今天决胜局获胜以后,他在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心情很好,脸上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李世石说:“终于保住了韩国围棋的体面,放心了。第一局意外地下得不好,输了以后非常危险。最终这次能赢下来,还是靠的决心,把这一次当成最后一次。邬光亚[微博]虽说是新锐棋手,但感觉却是跟古力一样强。”

  对于决赛的对手唐韦星,李世石评价说:“唐韦星最近状态一直在提升,但是我与以前相比,状态也提高着,决赛我很期待。” 

  提到12月份的决赛,李世石表达了强烈的要夺冠的态度。他说:“因为韩国围棋的低迷,这次非常想拿冠军。不是说我为韩国围棋负责任,而是我作为韩国棋手,一定要拿冠军。”

  “能走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很高兴。决赛会难下。我的夺冠概率不会到50%,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