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半决赛均战成1-1 李世石回勇胜邬光亚(谱)

2013年11月06日1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6日,2013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第2局继续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举行,首局失利的两位棋手双双胜出,扳平总分。韩国棋手李世石执白266手中盘击败邬光亚[微博],另一盘中国棋手之间对话唐韦星执黑211手中盘战胜时越。

  第1局比赛,李世石的发挥比较差,没有表现出他的特点,得到一场完败。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今天李世石在比赛中更加谨慎,布局阶段表现得非常明显。

  在左上角,李世石下得较为保守,特别在意在棋下厚。邬光亚今天信心足,第35手时在右边打吃,挑起了战斗。紧接着一手一路的立下,逼迫李世石进入了长考。

  长考之后,李世石碰入右下角,从结果上看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还是得回到右边解决问题。因缺少劫材,最终右边以李世石弃子结束。在这一过程中,邬光亚犯了大错误。第65手他错过了飞入中腹的机会,导致被李世石把中腹完全封锁。在第70手李世石回到左边扳头以后,上边白棋得到巨空。从此,邬光亚陷入难局。

  有了优势以后,李世石下得也不简明。他在下边挑起事端,而此时盘面焦点是左边黑阵。他错过了侵消时机,一度使局面复杂化。不过,最终李世石还是没有忘了这茬,114手靠出。邬光亚不甘示弱而反击,遭到李世石的强烈打击。瞬间之内,左下角被白棋割去。李世石锁定胜局,此时盘面已经是白棋好了。

  官子阶段里,邬光亚希望通过左上角的劫争寻找机会。李世石大概是为了决胜局,在这个劫争已经不影响胜负的情况下仍然坚决把劫打赢,可能是一种心理战术。

  在266手时,翻盘无望的邬光亚投子认输。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首盘落败的唐韦星在序盘不利的局面下逆转了时越,执黑211手中盘获胜,也挺进了决胜局。 明天8点40分,请继续关注新浪网三星杯半决赛直播。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