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联赛再燃烽火 复旦大将曾击败李昌镐

2013年11月03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转眼间,上海市大学生围棋联赛已过去大半,此番交大主场将迎来三场四校之间的激烈对决。排名积分榜前二的复旦上外分别对阵积分榜中下游的交大、华师,必将全力争胜,借此在冠军争夺中确立一定的优势。而有多名强力外援助阵的交大华师也绝不会轻言放弃,力图从强敌手中都带走分数。

  上午10:00-12:30 (补第七轮)

  上海外国语大学VS上海交通大学(主场)

  一台(主将):王然 6段 VS 江怡 5段(女)

  二台:李元祺 6段 VS 顾正天 6段

  三台:顾一帆 4段(女) VS 刘柏辰 5段

  四台(快棋):焦松岩 5段 VS 孙晏 5段

  主将台王然6段对阵江怡5段,王然6段曾经是冲段少年,笔者曾在上半程与他对弈一局,深感其强劲实力,此番对阵女将,不知是否会手下留情?二台交大新外援顾正天大战上外新生李元祺6段。李元祺6段曾在马道学棋,在各大业余比赛都有不俗发挥,顾正天则是慕交大名将都大卫老师之名而来,曾多次在上海各大比赛中面列前茅的他有着极强的实力,更是在全国高中生赛中力压各路豪杰,获得第六,此番新生碰撞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三台上外女将顾一帆首次亮相,大战交大副社长刘柏辰5段,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对决。四台焦松岩5段迎战孙晏5段。焦松岩在金融专场中首次出场两战两捷,可谓实力不俗,此番承载上外希望而来对阵交大新社长,不知能否延续连胜步伐?

  下午2:00-4:30

  上海外国语大学VS华东师范大学(主场)

  一台(主将):李元祺 6段 VS 唐崇哲 7段

  二台:王然 6段 VS 李肇申 5段

  三台:顾一帆 4段 VS 李军辉 5段

  四台(快棋):焦松岩 5段 VS 钱雨彤 4段(女)

  主将台李元祺6段迎战唐崇哲7段,唐崇哲7段是国内著名业余强豪,上轮首次出场就力助华师大从强敌财大手中抢下2分,此番再度披挂上阵,以逸待劳,能否再度为华师大带来好运?二台王然6段迎战李肇申5段。作为华师大的绝对主力,李肇申5段也曾在北京道场学棋,近两轮连续惜败女将的他能否一转颓势值得期待。三台顾一帆4段迎战李军辉5段,作为华师大外援的李军辉在金融专场同样两战全胜,其中力克“蘑菇老师”之战尤为精彩,此番携极佳状态再度出战是否会“辣手摧花”?四台焦松岩5段迎战华师大新社长钱雨彤4段,一日连战两大社长的焦松岩必将承受重重考验,而首度出战的钱雨彤也将迎来展现自己实力的绝佳机会。

  复旦大学 vs 上海交通大学(主场)

  一台(主将):陈潇楠 四段 VS 孙远 三段

  二台:鲁毅 6段 VS 薛月 5段(女)

  三台:龚懿婷 5段(女) VS 姚旭峰 5段

  四台(快棋) :张秦盟 5段 VS 顾正天 6段

  主将台上复旦并未派出杨梓老师与孙远老师对垒,而是派上首度出战大学生联赛的陈潇楠四段。陈潇楠曾在围乙联赛中力克世界冠军李昌镐九段而一战成名,也是上海超级联赛复旦的铁主将。孙远老师是联赛的组织者之一,作为上外棋队教练的他多次在应氏杯大学生围棋赛上获得佳绩,这场对决无疑充满看点。二台鲁毅6段对阵薛月5段。久未谋面的鲁毅6段上轮首次出场便力斩同济名将陈华,可谓宝刀不老,本场对手薛月则是上海交大长期租借的外援女将,两人必将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三台龚懿婷5段迎战姚旭峰5段。两人曾经一同学棋,对彼此应是知根知彼。龚懿婷曾多次在上海乃至全国女子比赛中斩获冠军,在对阵财大的比赛中屠龙击退周一涠5段,实力可见一斑。姚旭峰5段则是从复旦租借而来的外援,曾多次拿到上海市比赛冠军的他一定不会对学姐手下留情。快棋台中张秦盟5段迎战顾正天6段。张秦盟是复旦棋社社长,曾在世界大学生邀请赛中获得第四,多次出战上海市超级联赛也获得了不俗战绩。此番快棋出战算路精深顾正天6段必将是精彩纷呈。

  观战指南

  时间:11月3日(周日) 9: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光明体育场205

  注:中午一点将举行猜下一手、死活题等趣味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 孙晏)

  同济大学(主场)vs上海财经大学

  一台(主将):李祎明 5段 VS 高恬亮 二段

  二台:袁一田 初段(女) VS 欧阳逸卓 5段(女)

  三台:陈华 5段 VS 晁洋 5段

  四台(快棋):苏园茏 5段 VS 王琛 7段

  本轮比赛同济大学迎战实力强劲的上海财经大学,可以说又是一场苦战。同济将外援袁一田初段放在第二台,目的就是避开上财的铁主将高恬亮二段,顺利拿下二台,不过欧阳逸卓5段也是女中豪杰,第二台的比赛可以说是本轮焦点。第三台是曾经获得同济新人王的陈华5段对上财领队晁洋5段,晁洋最近在上海围棋超级联赛下半赛季频频现身,应该得到不少磨练,想必陈华要取胜还需一拼。第四台上财请出业余顶尖高手王琛7段,对阵同济苏园茏5段应该也能轻松拿下。

  观战指南

  时间:11月3日(周日) 9:00

  地点:同济大学本部南校区体育馆

  (上海市大学生围棋联赛宣传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