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棋龙王战森内俊之再下一城 2-0领先渡边明(谱)

2013年10月30日01:30  新浪体育 微博
将棋龙王战森内俊之再下一城将棋龙王战森内俊之再下一城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6期将棋龙王战第二局于10月28、29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挑战者森内俊之名人后手102手力克渡边明龙王,再下一城,系列赛暂以2-0领先。

  本局动态棋谱:

  

  比赛于28日早9时准时开始。双方在初日中快速进行,形成了相矢仓战型。40手森内走7五步,发起试探性攻势,渡边则决意忍耐防守。不过这一番进退后,先手防御阵势有不稳之嫌,后手把握了主导权。第一日对弈至50手封手。

  第二日,在左侧打乱了先手阵形的森内将飞车调回右翼继续对先手阵施压。着手困难的渡边做出决断,集中飞车角行从边线发起进攻。但接下来渡边沉于攻势而放弃了挽回子力损失的着法,成算不足;数合后右翼的攻势便成强弩之末。

  不得已之下,渡边转回6五步,试图从左翼再开攻势。利用这瞬间的战机森内在先手阵打下据点准备反击。而渡边接下来6四步脱先显然对后手的攻势准备不足;后手94手7八银成斩开先手王将最后一道防线后,龙王和角行长驱直入,形势急转直下。至102手,渡边示意认输。

  本局中森内名人发挥出色,从顶尖棋士渡边明手中拿下了先手局的胜利,向龙王名人制霸又迈出了一步。龙王战第三局将于11月7、8日于福冈县进行,敬请期待新浪体育的后续报道! (石南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