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崔哲瀚再胜陈耀烨 坦言曾对小陈连败压力很大

2013年10月27日1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周日,2013金立智能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激战第18轮,中信北京队在龙泉宾馆迎战西安曲江队,刚刚荣获陈毅杯最佳棋手的陈耀烨担任主将,结果对崔哲瀚惨遭4连败。钟文靖快棋不敌陶欣然,柁嘉熹速胜蔡竞,最后结束的一局孔杰半目险胜安冬旭,助北京队保住1分。教练谭炎午坦言北京队目标前六。西安曲江队2比2主将胜,斩获宝贵2分,主教练李星笑称对保级很有信心,崔哲瀚也表示后面场次将全力以赴。

  本轮之前北京队积28分排名第4,距榜首仅7分之遥。西安队积19分排名倒数第2,力争保级。裁判长吴玉林宣布开赛后,众棋手行棋谨慎,赛场上落子声和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首先结束的是柁嘉熹与蔡竞一役,双方并未发生较大战斗,棋局波澜不惊,柁嘉熹功力更胜一筹,兵不血刃助北京队先下一城。

  陈耀烨与崔哲瀚的主将战颇为引人关注,谭炎午七段、张文东九段、汪洋五段等皆来助阵,郑弘九段为众多老少棋迷大盘讲解了本局。经过多次劫争大战,最终陈耀烨遭逆转憾负,赛后与崔哲瀚默默复盘良久。

  崔哲瀚坦言,序盘感觉会很苦,打算将棋局拖入拉锯战。不过陈耀烨破掉中腹后,已领先很多。可能有了优势意识,后半盘陈耀烨不断退让,自己则趁机逆转。至此,崔哲瀚在正式比赛已对陈耀烨4连胜。他表示,陈耀烨是中国最优秀的棋手之一,曾经对陈耀烨连败,心理压力也很大。终结连败后,自己的心态也放轻松了,胜负的天平似乎也开始向自己倾斜。

  接着陶欣然快棋击败钟文靖,终结了对手围甲7连胜。西安曲江本轮从强敌北京队身上斩得2分,对保级之旅弥足珍贵,崔哲瀚表示,本赛季围甲自己是历年发挥最好一次,但很遗憾全队发挥不太好,接下来的场次自己也要全力以赴,力争助西安曲江成功保级。关于喜欢的对手,崔哲瀚表示喜欢和强手交锋,哪怕输了也开心,比如陈耀烨、时越等。关于其他爱好,崔哲瀚称不太关注足球,但对昨晚亚冠恒大首尔之战有所耳闻,不过在韩国棒球比足球更受关注,自己最近喜欢上了羽毛球。

  最后结束的一局,孔杰凭借官子功夫险胜安冬旭,终局数子孔杰白棋177子,安冬旭脸涨得通红,大叫一声“丧”!北京队继首回合后对西安再度2比2主将负,教练谭炎午表示队员们发挥不太稳定,有时候连胜,有的时候连败,比如上轮对阵最后1名、这轮对阵倒数第2名都输了,争冠无望目标前六吧。

  西安曲江主教练李星表示,崔哲瀚本赛季发挥太好了,可惜作为外援或将无缘棋手单项奖,其他队员如果能更给力,名次远不止如此。言语间对西安曲江保级充满信心。下轮围甲11月2日周六进行,中信北京客场挑战重庆银行,力争报首回合遭零封之仇,西安曲江则在主场迎战首回合零封过的苏泊尔杭州。

  本次围甲门头沟区专场由中国棋院、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主办,门头沟区体育局承办,门头沟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门头沟棋院协办,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与围甲同时进行的还有第34届京弈杯邀请赛。本轮北京西安之战具体成绩如下:

  中信北京 2比2主将负 西安曲江

  柁嘉熹 胜 蔡竞

  陈耀烨 负 崔哲瀚(主)

  钟文靖 负 陶欣然(快)

  孔杰 胜 安冬旭

  (李新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